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西开展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检查 提高资金使用绩效

2018-07-05 17:29:50    来源:黄河新闻网    访问:    

近日,记者从山西省扶贫办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强对扶贫资金的监管,提高扶贫资金使用绩效,我省将组织开展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情况检查。

据了解,本次检查范围涉及全省36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22个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和45个有扶贫任务的非贫困县。还包括2017年和2018年所有政府及其部门投入的支持脱贫攻坚项目(含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项目)的各类财政资金,包括全部或者部分用于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生态扶贫、基本医疗、社会救助、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光伏扶贫、旅游扶贫、文化扶贫等项目资金。

本次将重点检查资金管理使用的规范性和资金的精准使用情况,如资金分配不透明,项目库建设程序不规范,补助标准不明确,公告公示制度落实不到位,项目实施管理不严格,项目资金使用不精准等。特别是产业项目利益联结机制落实不力,资产收益扶贫项目中简单追求“短平快”“一刀切”忽视长远效应,基础设施项目招投标流于形式等问题。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