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上饶广丰交警多措并举保夏季危化品运输车辆平安

2018-07-05 12:52:1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广丰7月5日消息(通讯员 邓弦)当前正值暑期高温季节,危化品运输车辆安全管理隐患增多,为保障夏季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上饶广丰交警大队精心组织,科学部署,把牢四道关口,全力做好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安全管理工作。

一、把牢技能培训关口,提高管理水平。大队组织民警认真学习《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剧毒化学品购买和公路运输许可证件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中有关危险化学品运输管理的有关法律条文,熟悉并掌握运输危险化学品车辆管理的法律依据,打牢执法业务基础。同时,组织了以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违法查处、应急处置等内容为主的模拟演练,加强对路面执勤民警和事故处置民警的技能培训,不断提高民警对危化品运输车辆事故处理和查纠能力,使民警、辅警进一步提高了处置危险品事故现场的能力,增强了民警、辅警在开展事故现场排查时的自我保护意识,确保了事故发生时把损失降到最小程度。

二、把牢源头管理关口,实行动态监管。大队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危化品运输企业,签订责任状,检查车辆日常安全检查和维护制度的落实情况,加强对危化品驾驶员、押运员从业资格的审查,逐车核对危化品车辆注册登记信息、运输路线、车辆的安全技术状况等情况,督促危化品运输企业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监督管理责任,进一步完善危化品运输车辆的源头管理和日常监管,做到交通安全管理“人员到位、制度到位、职责到位、防范措施到位”,全力预防和减少各类道路交通事故和道路违法行为的发生。同时,采取动态监管+静态登记、定点检查+沿线巡查的方式,加大对320国道、201省道、203省道以及主要县道的管控,设置执勤点,对过往危化品运输车辆“逢车必检”,形成严防、严治、严惩高压态势。

三、把牢车辆查控关口,严查交通违法。大队针对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违法行为的规律、特点,科学调整勤务,加大路面管控力度,采取动、静结合的防控管理措施,坚决不放过任何一起涉及危险化学品运输车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一是加强勤务,主动派出民警、辅警在国道311挂线、上广公路、广管线、广玉线等重要路段,在上午9时至11时,下午15时至17时等重要时段设立检查岗,采取“逢危化品车必查”模式,严管严控,主动查处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三超一疲劳”、“涉牌涉证”、“逾期未年检”、“未随车由许可证通行证”等交通违法行为。二是结合当前全省、全市的酒驾、毒驾、醉驾统一行动,重点在晚间20时至23时时段,从严查处危化品运输车辆违法超车、酒驾、超速等违法行为。三是开启“天网”查缉布控系统,对驾驶证异常、逾期未年审进行预警,严查危化品违法超车、强超强会、别车、占道行驶、未减速让行行人和斑马线等违法行为,严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

四、把牢宣传教育关口,提高守法意识。大队结合正在开展的大检查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利用展板、散发宣传材料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国家对剧毒、爆炸等危险化学品运输管理的有关法律、法规。同时,以危化品运输装载、行驶速度和发生事故如何处置等内容组织从事危险品运输车辆的车主、驾驶人、押运员等有关人员进行学习教育,提高从事危险化学品运输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牢筑起危险化学品运输安全的思想防线。同时,发布危化学品运输车辆出行安全提示信息,以及危化品运输安全事故典型案例,推送安全驾驶技能和应急处置知识,提示驾驶人不超速、不超载、不疲劳驾驶,进一步提升危化品运输车辆驾驶人的安全守法意识。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