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水火无情 人间有情

——德兴国土局对万村乡沙畈村进行精准扶贫记实

2018-07-04 12:42:0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德兴7月4日消息(通讯员 李恩友 徐定平)近期,德兴市万村乡沙畈村某贫困户家中突发火灾,厨房中一切设施被付之一炬,贫困户是欲哭无泪,但是水火无情,人间有情,德兴国土局对其进行了走访慰问,对其进行了嘘寒问暖,并给其送去了扶贫资金,真正做到了火中送炭。诸如此类的种种行动,让贫困户切实感觉到了党的关怀与温暖,正如同当今炎炎夏日为扶贫户送去的一丝丝凉爽的清风。

一是突发火灾,及时慰问。2018年5月8日,沙畈村贫困户余海马家中突发大火将厨房烧光,造成房顶漏水,直接经济损失10000余元。国土局驻村工作队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并将相关情况向局领导汇报。2018年6月14日中午,德兴国土局领导代表局党组将2000元的慰问金送到其家中,为其送上了党的关怀。

二是关注民生,精准扶贫。该局自帮扶沙畈村以来一直关注贫困户的民生问题,多次解决了贫困户生活上的困难,得到了村民的赞赏,拉近了同贫困户的距离。目前,德兴国土局合计用于扶贫的资金已超过10万元:对三户贫困户危户改建资助了1.3万元;给村委会购置了电脑等办公用品0.7万元;给沙畈村新装路灯75盏投入费用7万元;成立了1万元贫困户产业扶贫基金作为启动资金。现在,沙畈村的面貌已经焕然一新:扶贫工作室软硬件已配置到位、路灯及村委会场地已安装到位。

三是合理布局,助推脱贫。该局驻村工作队做到有针对性地开展各类扶贫工作:首先是开展了就业扶贫。经过技能培训后,对程显年等15人进行了劳务输出,介绍了张陆荣等8人在乡兄弟雨伞加工厂就业。其次是开展教育扶贫。沙畈村考取各类院校的学生有8人,贫困户家庭中学前教育至大学在读学生22人,目前都享受到了教育扶贫的相关政策。第三是开展金融扶贫。沙畈村现有19户贫困户享受到了金融扶贫的政策,贫困户每年享受到了最低3000元的分红。第四是开展产业扶贫。通过产业扶贫模式让毫无劳动能力的余海马等24户的病残贫困户享受到每年的固定分红1000元。扶持了应假年等贫困户进行养殖和种植。第五是开展安居扶贫。帮助5户贫困户进行了危房改造,协助3户贫困户进行房屋维修。目前,两户危房已改造完毕,两户房屋已维修入住。


[责任编辑:张小南]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