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 山西119个县(市、区)完成现场清查

2018-07-03 15:21:29    来源:山西省人民政府    访问:    

从山西省环保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发来消息,我省第二次污染源普查进展顺利,目前119个县(市、区)普查的清查现场已完成。

“本次的普查对象,是我省境内有污染源的单位和个体经营户。范围包括工业污染源,农业污染源,生活污染源,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移动污染源及其他产生、排放污染物的设施。”山西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领导组办公室技术组组长孙鹏程博士表示,普查内容包括工业污染源的原辅材料消耗、产品生产情况,产生污染的设施情况,各类污染物的产生、治理、排放和综合利用情况,各类污染防治设施的建设、运营情况等。农业污染源包括种植业、畜禽养殖业、水产养殖业的生产活动情况;秸秆的产生、处置和资源化利用情况;化肥、农药和地膜的使用情况;纳入普查范围的畜禽养殖企业和养殖户的基本情况、污染治理情况和粪污资源化利用情况等。生活污染源主要是生活源锅炉的基本情况、能源消耗情况、污染治理情况,城乡居民的能源使用情况,城市市区、县城、镇区的入河排污口情况,城乡居民用水排水情况。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包括单位的基本情况,设施处理能力、污水和废物处理情况,次生污染物的产生、治理和排放情况。移动源包括各类移动源保有量及产排污相关信息,挥发性有机物、氮氧化物、颗粒物排放情况,部分类型移动源二氧化硫排放情况。2017年9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方案》以来,目前,全省各市县环保部门均成立了普查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抽调了2000余名工作人员,确定了省、市、县、乡和村五级联络员3万余人。经过努力争取,晋城市和长治市襄垣县被纳入国家试点,省普查办又在每个市确定了一个省级重点县,开展普查的先行先试,为全国和省内调查提供经验。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