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河南高铁灵宝西站:急救心脏病旅客

2018-07-01 10:02:5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河南讯 (图文:朱广庆 徐朝献)“叮铃铃”,6月28日9时49分,洛阳车务段灵宝西站行车室调度电话响了起来。肯定有紧急情况!车站值班员席龙马上意识到,迅速拿起电话。

10112724569555245_64.jpg

“G26次3车有一心脏病旅客发作,在你站临时停时,做好救治准备!”话筒里传来调度员的指令。

“是!”席龙接到指令,马上向正在站台盯岗的支部书记徐朝献进行了汇报。

9时51分,徐朝献向灵宝市120打出急救电话,并与客运值班员郑巍迅速从二站台赶向一站台。

“消防室,迅速打开通往一站台的应急通道。打开后,在站前道路迎接救护车。”

“综控室,迅速把担架送到一站台西部绿色3号车位置。”

“范站长,迅速到急救药箱寻找救心丸。”

徐朝献和郑巍边走边做出紧急布置。

“书记,G26次7接近。”席龙不断发布着列车运行情况。

“明白,所有人已在站台等候!”郑巍回复。

9时58分,G26次到达灵宝西站一站台。郑巍等人迅速随列车长赶到病人前,放好担架,把旅客抬起来,轻轻放在担架上,这时发现病人头部低垂不利于呼吸,郑巍赶紧从座椅上拽下两个靠枕垫到病人头下。

“好了,赶紧下车!”郑巍等人抬着病人小心翼翼地走下列车,通过应急通道等候救护车。

10时02分,G26次列车从灵宝西站开车。

病人李女士,64岁,从西安到北京,在西安北站开车不久感到呼吸困难,因列车无救治条件才请求移交车站救治。

由于抢救及时,目前病人李女士病情稳定,正在观察中。

[责任编辑:罗小会]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