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代县峪口乡段家湾村收到医疗物资方便村民看病

2018-06-29 22:48:58    来源:山西新闻网    访问:    

志愿者与村民合影。

本报6月20日讯(记者 胡丽娜)今日上午,在忻州代县峪口乡段家湾村,来自碧桂园山西区域的志愿者们将价值1.5万元的常用医疗物资搬进了村委会大院,缓解了村里医疗物资匮乏的现状。

作为本报联合碧桂园山西区域“走访‘感动山西’人物”系列公益活动,此次我们来到段家湾村,追寻2017“感动山西”十大人物之一的“一肩四挑”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乡村教师、乡村医生刘桂珍的足迹。

39年前,作为全村唯一上过高中的女性,刘桂珍放弃了大学梦,当上了段家湾村30多户人家的医生;1988年,村小学唯一的老师调走后,她又挑起了代课教师的担子;1996年,71岁的老支书干不动了,她出任村党支部书记;2003年,村两委换届,她连村委会主任也一起干了。多年来,她将“4副担子”一肩挑默默坚守,把岁月全部奉献给了段家湾村。今年4月,刘桂珍荣膺由本报承办的“感动山西十大人物”,她的事迹被社会广泛关注。了解到她的情况后,碧桂园表示,愿意为刘桂珍及段家湾村建设尽一份力。

上午11时许,75岁的段家湾村村民侯换生坐在家里的炕上高兴地告诉记者和志愿者,自己今晚又能睡个囫囵觉了。因患风湿性关节炎,每逢换季,侯换生的腿疼得厉害,白天不能蹲,晚上睡不着。去年冬天,刘桂珍帮她进行针灸治疗,病情有所缓解。近几日,她的老毛病又犯了,但苦于村里医疗物资匮乏,用来针灸的针要到几十里外的县城才能买到。

“你们送来的真是及时雨!”刘桂珍握着志愿者的手不住感谢。她说,由于段家湾地处偏远,交通不便,村里缺医少药是常事,因此常用医疗物资只能在她出村办事的时候捎一些回来。“今天送来的这些东西,都是乡亲们用得着又急需的,你们考虑得真是周全,太感谢了!”

碧桂园山西区域品牌文化部总监刘磊表示,作为一家有责任、有担当的大型房地产企业,碧桂园一直秉承“希望社会因我们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的企业使命,本着“对人好,对社会好”的企业精神,躬身慈善26年。本次“走访‘感动山西’人物”系列活动是2017年与山西晚报合作基础上的延续。今年,希望通过双方的努力,助力感动人物改善基层美好生活,同时帮助他们完成美好心愿。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