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偶遇车祸现场 “忻州好人”伸援手

2018-06-29 17:26:47    来源:忻州在线    访问:    

“宝马”轿车撞了父女俩,孩子被压在轿车右前轮下,车上司机彻底蒙了。危急关头,“忻州好人”王贵全挺身而出,不仅陪护伤者去医院,还帮着家属办理交费手续,再度彰显了人间大爱。6月25日下午,通过原平市一位热心教师提供的线索,笔者联系到了在这起事故中见义勇为的王贵全。

危急关头伸援手

事发于6月23日15点20分,在原平市前进西街附近,一辆由东向西行驶的“宝马”轿车在拐弯时,与一辆电动车发生碰撞,电动车驾驶人被撞出十多米远,电动车上载着的孩子被压在轿车右前轮下。

当时正值孩子们上学时间,很多路过的家长与热心市民跑过来帮忙,刚送孩子上学的王贵全也在其中。在王贵全的组织下,有人拨打了122、120。在众人的帮助下,轿车倒车后,孩子被救出。彼时,孩子已经昏迷,被撞孩子的父亲跑过来后,赶紧抱住孩子,不停地呼唤着孩子的名字。见此情景,几位家长也纷纷上前进行安抚。

当第一辆救护车抵达事故现场后,王贵全帮助护士把孩子抬上救护车。3分钟后,第二辆救护车抵达后,由于受伤的父女俩没有家属在身边,王贵全主动陪护在他们身边,跟随救护车来到医院。

一下午,王贵全穿梭在医院的各个走廊,辗转于楼上楼下,帮助伤者家属办理交费手续,帮助伤者进行各种检查,一直忙到17点。虽然忙了一下午,王贵全特别疲惫,但看到受伤的父女俩躺在病床上,他心里沉甸甸的。欣慰的是,这对父女暂时没有生命危险。

获评“忻州好人”

王贵全曾救过落水儿童,制止过正在偷手机的毛贼,甚至在寒冷冬夜,为了让带着幼女卖馒头的妇女早点回家,买光所有馒头……王贵全侠肝义胆,对弱势群体和处于困境的人总是伸出援手,帮着他们摆脱困境。

2010年,王贵全在原平市前进西街儿童公园附近遇到一起群殴事件。他不顾个人安危,上前大声喝止,并立刻把伤者送往医院。医护人员检查伤情后告知王贵全,需要先联系伤者的监护人,伤者需要立即进行手术。20分钟后,伤者家属赶到了医院。见伤者及时得到了救治,王贵全才松了一口气。

笔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王贵全是原平市疫病预防控制中心职工,身边人总是用“热心”“正义”来评价他。多年来,王贵全热心公益,做过很多好事。2010年,他被评为“原平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后又获评2017年度“忻州好人”。

当有人为王贵全的行为点赞时,他却说:“我是个男人,必须有担当。我愿感召更多人参与大爱善行,构建和谐社会。”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