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忻州市18位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受助

2018-06-29 17:22:26    来源:忻州在线    访问:    

6月28日上午,忻州市慈善总会与忻州市见义勇为协会联合举行助力脱贫攻坚慈善救助款发放仪式,针对我市忻府区、定襄、原平、繁峙、宁武、静乐、五台等地18位家庭困难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和已故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家属进行救助,向每户发放慈善救助金1000元。

近年来,忻州市涌现出众多见义勇为积极分子,他们在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受到威胁的危急关头,以大无畏的精神挺身而出、勇于奉献,勇敢地与犯罪分子作斗争,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人间正气。获得本次活动慈善救助金的18位救助对象,均是受过市级以上部门表彰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他们的工作岗位、人生经历、年龄各不相同,但他们在见义勇为之时均表现出不怕牺牲、大义凛然、与犯罪分子和自然灾害殊死搏斗的英雄气概。他们怀着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在正义与邪恶的较量中,用鲜血乃至生命谱写了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履行了公民维护社会治安的义务,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了社会正能量。

据了解,本次助力脱贫慈善捐助款发放活动是市慈善总会与见义勇为协会贯彻落实《忻州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广泛引导和动员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的通知》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继2016年慈善救助见义勇为困难家庭之后的二度合作,旨在匡扶人间正义,助力脱贫攻坚,推动我市见义勇为和慈善事业互利共进、互助双赢、共同发展。

发放仪式上,市见义勇为协会向市慈善总会赠送了写有“见义勇为扬正气,慈善救助献爱心”的锦旗。

市慈善总会、市见义勇为协会全体工作人员,市委政法委综治办、市民政局、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扶贫办等部门有关领导,受助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及已故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家属、省市多家新闻媒体记者以及蓝天救援队、秀容骑士等公益组织的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