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余干鹭鸶港乡:村容美起来 节日火起来

2018-06-16 20:02:3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余干6月16日消息(通讯员 李延卿 詹观景)周六,对于余干鹭鸶港乡来说,既是结对帮扶日,又是环境治理日,这两项重点工作已成常态化。传统端午佳节的到来,鹭鸶港乡到处洋溢欢乐祥和节日气氛。

20164225125285983_54.png

16日上午,在上城村许家村庄,一伙大爷、大妈、大姐、大哥约十几人,有铲土的、扫地的、推车的、提桶的……虽灰头土脸,但热情洋溢,乐此不疲。

据该村干部许品善介绍:每逢周六上午,不少村民会早早的手持工具自发来到村口,义务打扫村庄卫生,房前屋后,沟塘水渠,拉网式清扫,不落一处。平时,大家把自家的庭园整理干净的同时,还不忘教育小孩子要爱护环境卫生,不得随意丢弃垃圾。

20180234189627595_54.png

16日下午二点半,各村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制定的“九个必须”“九个严禁”下水游划龙舟,井然有序,观赛者笑逐颜开,竞划者挥汗如雨,全乡好不热闹!下午6点,各村龙舟均已上岸。这时,清洁工们按照惯例对湖面、湖岸、沿路沿线及周边垃圾进行清扫打捞。

“这次返乡过端午节,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环境卫生更加清爽干净了,村容村貌更加整洁美丽了,我们乡的节日特别热闹,群众文化氛围好啊!”鹭鸶港村民章文辉高兴的说。

20191544356274417_54.png

据鹭鸶港乡韩斐辉副书记介绍,该乡近些年来结合国家扶贫政策,着力建设生态宜居梦里水乡,群众也在为创造幸福生活而努力,乡党委政府在全力做好扶贫工作的同时,多为群众办实事,搞活群众文化活动,让群众生活更幸福。


[责任编辑:蒋治国]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