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上饶市政府副市长李高兴一行走访慰问贫困户

2018-06-16 13:19:5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贵溪6月16日消息(通讯员  曾庆丰)6月15日上午,上饶市政府副市长李高兴一行深入玉山县必姆镇大西坑村走访慰问贫困户。市环保局局长程文、副局长应鹏飞随同走访慰问,玉山县委书记胡剑飞陪同走访。

李高兴走进姜庆必、孙小洲、汪慈良、孙荣飞等家中,与每一户贫困户促膝交谈、嘘寒问暖,拉家常、问生计,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务工收入情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通过自己的努力早日过上幸福生活。临行前,为他们送上大米、食用油和粽子等节日慰问品,并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李高兴指出,扶贫工作要重点做好“人、财、物”三个方面的工作,不仅要解决贫困户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更要在就业、产业扶贫上做好功课,为扶贫户脱贫致富注入源动力,增强“造血”功能。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同困难群众的沟通交流,让贫困户了解扶贫标准和各项优惠政策,主动关心他们,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要加强对村民种植技术的指导,实现马家柚、高山油茶、香榧的增产增收。

随后,程文走访慰问了帮扶户汪仁国、姜正富、孙行土和孙三火,为他们送上大米、食用油和粽子等节日慰问品,并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在汪仁国家中,程文得知陈秋花老人身体不适,仔细询问老人身体情况,立即要求陪同的村干部联系医生为老人看诊,并叮嘱村干部要安排人照顾好老人,及时联系其家人。在孙三火家,与他们一起包粽子,详细了解他家的夏种和新房的粉刷情况,叮嘱他要尽快搬进新房,给孩子的学习生活营造一个宽敞明亮的环境。

最后,程文来到大西坑村小学,看望孙行土的两个女儿,向孩子的老师详细了解了她们在学校的学习、生活情况,希望老师能多关心帮助姐妹俩,有什么困难要及时向村干部或驻村扶贫干部反映,让她们有个健康快乐的童年。



[责任编辑:蒋治国]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