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西治理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 禁止违规充电是重点

2018-06-12 19:09:18    来源:山西新闻网    访问:    

太原晚报记者薄鸿报道 省政府安委办近日要求从生产、销售、改装、使用等环节治理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问题,个人违规停放电动自行车,违规在不符合安全条件的场所、区域擅自拉接电气线路给电动自行车充电等现象是本次治理的重点。

省政府安委办近日下发《全省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综合治理着重检查4个重点:

一是电动车生产单位的生产条件和质量体系运行情况以及电动车关键部件3C认证和认证标志使用情况,督促生产单位严格落实电动车电器装置、绝缘性能、蓄电池密封性以及欠压、过流保护功能的相关技术标准。生产单位对使用不当容易造成产品本身损坏或者可能危及人身、财产安全的产品,应当有警示标志或者中文警示说明。

二是销售单位相关证明是否齐全,销售的产品是否有产品质量合格证,是否明确标有厂家名称、地址,产品外观质量是否存在明显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的项目,是否有销售经我省抽检判定不合格的电动车产品,是否存在假冒他人注册商标;是否存在擅自使用与他人有一定影响的商品名称、包装、装潢等相同或近似标识,或者擅自使用与他人有一定影响的企业名称等混淆行为,引人误认为是他人商品或者与他人商品存在特定联系等行为。

三是是否存在违法改装电动车,违法销售存在安全质量问题的二手电动车和蓄电池,有关单位是否将回收、改装的电动车和蓄电池再次投入流通和使用领域。

四是居村民委员会是否制定并公布张贴《居村民防火公约》,是否组织基层网格力量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检查,建设单位或物业服务企业是否建设电动车集中充电停放场所,物业服务企业是否依法开展防火检查巡查,是否设置禁止性和警示性标识,是否开展针对性消防宣传教育,公民个人是否违规停放电动自行车,是否违规在不符合安全条件的场所、区域擅自拉接电气线路给电动自行车充电。

综合治理期间,因电动自行车引发火灾,尤其是发生较大以上火灾事故的,要依法从严从重追究有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