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超重人群的饮食满意度普遍不高

2018-06-07 13:38:19    来源:北京晨报    访问:    

原标题:研究发现:胖子吃东西并不享受 只能靠量发泄

胖子吃东西并不享受 只能靠量发泄

也许你觉得胖子们之所以每餐吃得多是因为他们太饿了,其实则不然,研究发现,其实胖人们每天陷入饥饿状态的次数并不多,但是他们在餐桌前体验到的满足感远远不及瘦子们。

据《饮食行为》(Eating Behaviours)杂志,来自威尔士班戈大学的研究团队发现,对于超重和偏瘦的人来说,他们每天体验到的饥饿程度是相当的,唯一的区别是,偏瘦的人只在觉得饿的时候才进食,而且每次进食他们都怀着一个虔诚的心,十分享受吃进嘴里的每一口食物。而超重的人却很难做到这点。他们经常是因为嘴馋就开始吃,可能当时并不感觉饿。这样一来,他们对吃东西只是为了满足一时贪嘴的口腹之欲,根本谈不上享受。

研究人员表示,这也从另一个侧面说明了,为什么很多超重的人不仅在三餐吃的不少,三餐中间也不断加餐,反正就是不停地吃吃吃,根本原因在于他们要通过多吃来弥补自己在吃的过程中缺失的感官享受。

研究人员为了了解人们的饮食习惯,发明了一款用智能手机可以下载的APP,邀请了53名实验对象,其中20名偏瘦者,另外33人超重。在为期两周的实验中,受测者被要求记录自己每天的饮食习惯,然后对每次饮食的满意度进行评估,并用10分制进行打分。

结果显示,让人比较意外的是,超重者每天因感到极度饥饿而进食的次数为5次,竟然比偏瘦者还要少一次。偏瘦的人一般只有在感到饥饿时才吃东西,且对食物的满意度较高;相反的,超重人群饥饿的时候不一定吃,很多时候是因为馋某样食物不自觉地就开始吃,但吃后的满意度并不高。

研究人员得出结论,超重人群的饮食满意度普遍不高,所以他们倾向于用猛吃当做心理安慰。

研究的主要作者彼得斯·库比斯写道,“我们每天都要面对大量的食物诱惑,尤其是那些高糖高脂肪的食物味道最为诱人,有时候冲动饮食就是为了得到大脑的‘刺激奖励’,获得满足感,其实并不是因为饿才吃的。”

陈佳莉 编译

[责任编辑:王亚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