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万年交警:“四盯四抓”强力推进货车违法行为集中整治

2018-05-18 09:50:0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万年5月18日消息(通讯员 张丽君)为进一步加强夏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严防严控大货车交通违法及交通事故发生,万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立足本职,主动出击,紧盯源头管理、路面管控、宣传教育、规范执法等环节,强力推进货车重点违法整治行动,并取得良好成效。

盯源头,抓检查。大队结合辖区实际,组织民警深入辖区货运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了货运企业的安全责任落实、GPS监控系统使用等情况,切实抓好源头管控工作,确保车辆出行安全,全力筑牢事故防线。

盯路面,抓整治。大队认真分析辖区春夏交替之际货车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特点与规律,突出重点时段和重点路段管控工作,切实提高见警率,采取设卡检查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坚持做到“白天见警车、晚上见警灯”,严查辖区货运车辆三超一疲劳、涉牌涉证、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全力预防和减少涉货车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盯宣传,抓引导。大队民警在路面执勤执法过程中,贯彻落实处罚与教育并重的工作方式,对驾驶人进行面对面的宣传教育,让违法驾驶人正确认识到货车超限超载等违法行为的危害和可能造成的后果,力求查处一例,教育一片的效果。同时,还组织宣传民警深入辖区各个货运企业,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和驾驶人展开面对面宣传教育工作,通过讲解货车典型事故案例、货车安全驾驶常识等方面知识,全面提高货车驾驶人的安全法制文明意识。

盯规范,抓防护。要求全体民警和辅警提高自我安全防护意识,认真落实各项安全防护措施,规范佩带反光背心、执法记录仪等单警作战装备,科学放置警车、反光警告标志、提示引导标牌、反光锥筒等安全防护设施,全力预防和防范涉警意外伤亡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张小南]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