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德兴卫计委开展医疗机构医疗废物专项整治行动

2018-05-15 16:27:2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德兴5月15日消息(通讯员  张林 郑子俊)日前,德兴市医疗机构医疗废物专项整治工作会在市卫计综合监督执法局召开,卫计委党委委员邓建华、医政股股长赵俊、卫计综合监督执法局局长徐建萍、副局长张林、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民营医院具体业务负责人和各乡镇(街道)卫生院院长参加会议。

会上,邓建华传达了上饶市环保局下达的《关于做好迎接生态环境部打击固体废物环境违法行为专项行动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强调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此次专项行动工作,根据《医疗废物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完善医疗废物管理制度,严格规范废物处置流程,确保该市长江经济带打击固体废物违法行为活动顺利进行。张林解读了医疗机构医疗废物监督相关内容和卫生部明确的废物归类处理等相关通知,并通过案例分析作了详细的讲解。

会议要求,各与会人员要深刻领会文件精神,会后及时、准确将会议内容传达到各自辖区内的业务部门和村级卫生所以及辖区内相关的诊室。

会议强调,此次专项行动涉及面广,要严格执行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做好医疗废物的分类收集、登记、转运、暂存、处置,严格把控医疗废物的流失、泄漏、扩散,按要求及时采取紧急处理措施。

会议之后,卫计委和卫计监督执法局迅速行动起来,对银成街道辖区内医疗机构、铜矿医院、泗洲镇卫生院及辖区村卫生室开展固体医疗废物监督检查,对未按要求处理固体医疗废物的进行立案查处,督促其完善废物管理制度,规范废物处置流程,并对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业务培训。共检查了公立、民营、卫生院、诊所等医疗机构40家。

各市直医疗单位及乡镇卫生院也纷纷组织全院职工、辖区各村卫生室、个体诊所负责人学习传达卫计委对开展医疗废物处置处理工作的文件精神和要求,学习培训了院感医疗废物处置的课件,并进行相关知识考试。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