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容与原本创意差距大 网友期待阵容恐落空

2018-05-10 11:22: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访问:    

原标题:网友“脑洞剧”梦想成真!“淑女”题材扎堆立项

点击进入下一页

网友虚构的电视剧《淑女的品格》 图片来源:网友SUM不二微博

中新网客户端5月10日电(记者 张曦)还记得早前被刷屏的“脑洞剧”《淑女的品格》吗?这个由普通网友提出的创意,即将变为现实!中新网记者发现,目前多家公司都看中了这一题材,并已经立项筹拍。

网友“脑洞剧”成真

“淑女”题材扎堆立项

今年三月,网友“RAIN渲”和“SUM不二”在微博上虚构了一部名为《淑女的品格》的电视剧,讲述四位不婚主义者大龄女青年的故事,在这两位网友给出的剧情里,俞飞鸿饰演研究生毕业的设计师;陈数饰演老师;曾黎扮演公司总裁;袁泉则出演主任医师。

点击进入下一页

网友虚构的电视剧《淑女的品格》 图片来源:网友SUM不二微博

除此之外,“RAIN渲”和“SUM不二”还配上了海报和宣传片,不仅获得数万转发,还得到了陈数、曾黎的认可,并迅速登上热搜榜,引发一波关于“中年女演员为何只能演妈”的争议。

可喜的是,不到两个月,这个“脑洞剧”已经被多家影视公司看上。记者从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官网上看到,目前有四家公司已经立项决定开拍“淑女”这个题材。

内容与原本创意差距大

网友期待阵容恐落空

不过,记者注意到,目前立项的剧目里,几乎都与原本网友的创意相差甚远,而且网友期待的四位女星同台合作也不太现实。

点击进入下一页

多部“淑女”题材电视剧立项。 图片来源: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官网截图

其中,由海宁壹线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拍摄的《淑女的品格》由提出“脑洞剧”的网友“RAIN渲”和“SUM不二”担任“创意策划”,陈数主演,目前已进入创作阶段。

记者在电视剧备案公示上看到,该剧讲述的是四位从大学就是好友的女性,走入职场后分别担任广告公司高管、律师、摄影师、健身教练,各自迎来新生活挑战的故事。

点击进入下一页

多部“淑女”题材电视剧立项。 图片来源: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官网截图

由北京建元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拍摄的《淑女的品格》,虽然未公布阵容,但内容也与原本“脑洞剧”大相径庭,讲述两位熟龄女性好友一同打拼的故事。

由上海儒意影视制作有限公司拍摄的《淑女的格调》,尽管主角也是四位成熟女性,但人物更改为了女总裁、心理按摩师、“大家长”和“大龄公主”,重在刻画描写四人如何各自找到爱情。

点击进入下一页

多部“淑女”题材电视剧立项。 图片来源: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官网截图

此外,还有一部2月份就立项的《淑女本色》,讲述三位大龄女性在感情路上跌跌撞撞,最终获得真爱的过程。

原创作者称梦想成真

回应剧情更改

“没想到有一天醒着做梦也能梦想成真。”网友“RAIN渲”在微博上表示,《淑女的品格》最开始只是单纯的脑洞,未曾想能引起广泛讨论,更没想到可以成真。

点击进入下一页

陈数将出演其中一部《淑女的品格》 图片来源:壹心娱乐官微

“SUM不二”也表示很意外,她提到自己最初的“脑洞”很单薄,有些地方虽然不合逻辑和脱离现实,但创作时的期许和爱意是真实的。对于网友热议的“不婚主义”和“美丽多金”,“SUM不二”称这并非自己的初衷,只是期待表达人们成长过程中拥有的“教养”和“自我选择的自由”。

“无论是工作也好,友情也罢,甚至说是爱情,要永远听从内心的选择。每个人最应该尊重的人都是自己。每一个年龄段都可以活出自我,人生的圆满状态不应该被任何一种感情所定义。”“SUM不二”解释道。

针对最后的成品会否与原“脑洞剧”差距太大,“SUM不二”称自己和合作方始终会为此方向的推进作出最大的努力。

点击进入下一页

陈数将参演其中一部《淑女的品格》。图片来源:陈数微博截图

思考:网友“脑洞剧”会否推动行业发展?

作为目前唯一一部公布阵容的《淑女的品格》主演,陈数也在微博上表达了期待之情,她表示第一次看到“脑洞剧”的海报和预告片时,就被网友的脑洞和创作力折服,“短短几个月,这个作品竟然真的开始慢慢的成长、成型、成真了,不得不感叹,观众的心声会促进行业的发展,《淑女的品格》,终于来了!”

著名编剧汪海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提到,网友虚构的《淑女的品格》看起来很精彩,但实现起来难度不小。因为一方面要计算演员的片酬性价比,另一方面也要协调档期。但他也肯定了网友的创作思路,认为这个创意完全没有任何商业利益的考虑,“有时候我们是不是应该回到这种初心,就想拍一部好剧,特别希望好演员在一起演戏,这样可能会更好”。(完)


[责任编辑:王佳琦]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