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7万多元现金放饼干桶里 小偷锯断防盗网入室留10元

2018-05-07 14:57:14    来源:海南特区报    访问:    

点击进入下一页

杨女士住处防盗网被锯断

积蓄不存银行放饼干桶里,最担心的事发生了……

住处遭贼,7万多被盗 小偷只留下10元钱

女子:窃贼锯断防盗网进屋作案,查看监控发现两名形迹可疑男子;海口警方介入调查

本报讯 这几天,租住在海口金福路海口新村的杨女士很是郁闷,吃不香也睡不好。原来,前几日杨女士的住处遭贼,她存放在几个饼干桶里的7万多元现金被盗窃,只剩10元钱,这些钱是杨女士和丈夫为一双儿女辛苦存的学费。记者 钟起的 文/图

觉得去银行存钱麻烦,将积蓄都放在饼干桶里,住处遭贼血汗钱被盗

昨日下午,记者在海口新村345号出租楼顶楼杨女士一家的住处看到,房间窗户的防盗网被人剪开了一个方形的口子。“小偷就是从这里钻进来的。”杨女士指着破损的防盗网说。

“我家的钱都存放在这里,现在里面只剩下一张10元,其余7万多元现金都被盗了。”杨女士拿着3个饼干桶,分别打开盖子给记者看,其中一个饼干桶底部有一张10元,其余两个空空如也。

家庭积蓄为何不存在银行而放在饼干桶里?杨女士称,前几年,家里积蓄不多,她觉得去银行存钱麻烦,于是就找来饼干桶,用502胶封住盖子后,在桶身割开一条小缝隙,以便把钱塞进去。平时夫妻俩留下生活费后,就将剩余的钱都放进饼干桶里,久而久之,形成了习惯。杨女士苦笑称,饼干桶平时都放在椅子下方,看起来并不起眼,因此没有多虑。没想到,4月30日晚,3个铁盒里的钱被人盗走,几年的积蓄一扫而空,只剩下一张10元。

点击进入下一页

杨女士存放积蓄的饼干桶里只剩一张10元人民币

事发次日发现防盗网被锯断,小巷有2把梯子,监控拍到2名形迹可疑男子

杨女士告诉记者,他们一家租住在此有10年了,此前未遭遇过盗窃。4月30日20时,海口下着雨,她出门不久后,女儿也出门了。21时28分,儿子出门吃饭,22时16分,回家时发现家里遭贼,被翻得乱七八糟。杨女士接到儿子打来的电话后,一边报警一边往住处赶,回到住处看到,存放在3个饼干桶里的钱被盗窃,只剩10元钱。随后,民警也来到了现场。

“当晚我出门时,没有锁门,可当我回家时,发现房门被反锁了,我用钥匙开门后看到,家里被人翻过了,妈妈存钱的饼干桶被扔在床上,我一看,里面的钱都被偷走了。”杨女士的儿子告诉记者。

杨女士说,由于窗户被窗帘遮挡了,事发当晚他们没有发现防盗网被锯断,直到次日才发现防盗网被锯开了一个口子。该出租楼与隔壁居民楼挨得很近,事发次日,杨女士在小巷里发现了一长一短两把梯子,并猜测小偷可能是从小巷逃走。杨女士调取小巷里一家超市的监控查看,结果发现两名形迹可疑的男子,其中一名男子打着伞,另一名则提着一个袋子,东张西望,随后两人拐进了另一条巷子。目前,杨女士已向警方提供了监控录像。

被盗的7万多元是准备用作儿女将来的教育经费,警方已介入调查

“儿子今年读初三,即将参加中考,女儿读小学三年级,这些钱都是我们的血汗钱,存下来就是为了将来给儿子和女儿当学费用的。”杨女士说,“孩子今后读书都要花钱,希望警方尽快破案,为我们追回这笔钱。”

昨日下午,记者了解到,警方已介入调查,待锁定嫌疑人后,将马上进行抓捕。

[责任编辑:程丽宏]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