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探索灵宝小吃品牌发展之路—灵宝市小吃协会外出考察学习

2018-04-27 09:19:2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近日,灵宝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李俊伟带领人社局、工商质监局、工商联等灵宝小吃品牌建立与推广联系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赴广州秦筷餐饮公司、沙县小吃产业发展中心进行考察学习。

09194208006029072_64.png

考察组一行参观广州秦筷餐饮公司标准店并在店前合影,详细了解了其管理机制理念和中央厨房管理体制运作。

广州秦筷餐饮服务有限公司集西安风味餐饮项目策划、品牌授权加盟连锁、中央厨房一体化物料配送的综合性陕西风味专业餐饮服务机构;秦筷餐饮成立于2013年6月,建立具有食品研发、生产、包装、冷藏、配送的中央厨房配送中心,工厂面积达1000多平方米。

09195729005138784_64.png

灵宝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灵宝小吃品牌推广和产业发展,灵宝市工商联发函沙县工商联进行沟通和接洽本次考察活动相关事宜。考察组一行抵达沙县时得到了沙县人民政府以及沙县小吃产业管理委员会的热情接待。沙县县委常委赵振华,沙县政协副主席、小吃产业管理委员会提升项目指挥部指挥长、沙县小吃产业管理委员会主任罗光华,沙县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杨玲,沙县小吃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张鑫等相关领导陪同参观并进行座谈交流。

09222622356221349_64.png

灵宝市考察组一行先后来到沙县小吃文化科技馆、沙县小吃文化城,现场观看了沙县小吃产业发展历程和制作工艺,深入了解沙县小吃产业发展与品牌运作情况,以及沙县在培育产业特色品牌和技能培训服务等方面的经验与做法。

罗光华一行向灵宝考察组介绍了沙县小吃发展概况、产业规模、运作模式以及发展动向。罗主任指出:沙县2003年被中国饭店协会授予“中国小吃之乡”,截至目前沙县小吃在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经营店已经超过2万家,从业人员6万多人,年营业额已超过70亿元人民币。这些成绩的取得是沙县群众集体智慧的结晶,也是政府长期推动的结果。沙县县委、县政府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健全沙县小吃业发展领导小组(下设沙县小吃办)、沙县小吃同业公会、沙县小吃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三个机构分工协作的工作机制,强化品牌宣传,完善服务体系,创新经营机制,推动产业发展和提升。

随后,双方进一步进行座谈交流,在听取完介绍后,考察组一行对沙县小吃发展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赞赏,并指出:灵宝市与沙县在众多方面有着相近之处,有着从事传统地方小吃的文化传统以及为数众多的从业人员,小吃产业发展成为富民利民的惠民产业。虽然现在在很多方面我们与沙县存在着较大差距,但比起沙县(全县27万人),拥有75万人的灵宝,无论是从业人员还是其他方面都将会有很大的增长空间。

考察组一行还参观了深圳大国工匠机器人科技,了解人工智能的发展趋势,寻求合作机遇,为灵宝小吃产业品牌推广在规范化、标准化制作等提供了新思路。

灵宝小吃品牌创建是关乎民生问题、兴业问题和文化问题的重要工程,统筹安排协调要从大处着眼,细处着手,逐步全面落实灵宝小吃品牌的建立和推广。

为了更好地实现灵宝小吃产业品牌化和抱团发展,灵宝市小吃协会已着手推进灵宝小吃资源整合之路,并开始逐步落实小吃制作等规范和标准。考察团此行将较好的学习和借鉴“沙县经验”,同时将进一步结合灵宝小吃发展实际,推进灵宝小吃产业品牌发展迈向新台阶。

作为灵宝人,相信有一天,我们家乡灵宝的特色美食小吃也会走出河南,走遍中国,走向世界!(图文:朱广庆)


[责任编辑:罗小会]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