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鬼火”摩托车 夺走小生命

2018-04-25 22:41:1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横峰4月25日消息(通讯员 戎静)2018年4月22日14时30分许,在横峰县岑阳镇坞田湾路段上演了一幕惨剧。一名骑“鬼火”摩托车的13岁少年被拉土石的货车倒车时撞倒碾压,当场死亡。

据货车司机交待,当日14时30分左右,他驾驶红色赣E572**中型货车行至岑阳镇坞田湾往蔡坞村方向时,准备在三叉路口掉头,通过路口时倒了下车,就在倒车过程中感觉压到东西了,赶紧停车查看,发现右后轮下碾压到一辆摩托车,摩托车下面还压住一个人,血流一地。惊慌之余,司机立即报警求助,并前往交警大队投案自首。

事故发生后,横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科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处置。目前,具体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在街头巷尾,我们经常能看到一些年龄不大的“孩子们”骑着“鬼火”摩托车摇摇晃晃,左冲右拐地穿梭在车流人流中。这些孩子们年纪都不大,对于这样驾驶的危险性,他们似乎都没有意识,只是单纯的认为骑这样的车兜风很酷、很时髦。未成年人年纪尚小,交通安全意识相对淡薄,又缺乏驾驶技能。有些家长们的法制观念也较薄弱,没有认识到孩子驾驶摩托车的危险性和危害性,准许或默许孩子驾驶摩托车,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根据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驾驶员资格申领规定》,年满18周岁以上的成年人,才具备申领摩托车驾驶证资格,并且经过培训和考核领取驾驶执照后才能准许驾车。由于摩托车(特别是进行了改装的“鬼火”摩托车)速度较快,与汽车碰撞时危害极大。如果驾驶者未成年,身体较弱,对车体不易控制,会加大危害,出于保护孩子的角度,这也是法律禁止未成年人骑行的原因之一。









[责任编辑:张小南]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