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延安:社区成立“商圈党建”居民享受优质服务

2018-04-25 09:12:56    来源:延安日报    访问:    

09133842192639499_55.jpg顾客正在“品牌果蔬销售示范点”前购买小瓜“你们这个小瓜真是新鲜呀,价钱还不贵,给我称三斤。”

4月19日,在宝塔山街道办嘉岭社区万丰农贸市场内,不时有顾客来到冯庄果蔬销售点前购买小瓜,这是嘉岭社区联合冯庄乡和万丰农贸市场打造的一个“品牌果蔬销售示范点”,也是该社区成立“商圈党建”以来打造的第一个亮点工程。目前,该项目还在不断完善中。

商圈市场是城市最富活力、最有人气的区域,是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众多、进城务工经商人员聚居的区域。4月19日,嘉岭社区成立“商圈党建”,民生百货、东大上品等10多家辖区单位加入了“商圈党建议事会”。在今后的“商圈党建”工作中,该辖区“商圈党建议事会”成员单位将结合自身实际,分别打造“志愿服务示范点”“红色宣传示范点”“诚信经营示范点”“社企共建示范点”等,充分发挥商圈市场的示范引领作用,为辖区居民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服务。

“在‘商圈党建’成立之前,辖区已经成立了东大上品、民生百货、尚家超市、正瑞工贸4个党支部,除此之外,辖区其他商户也主动联系社区,希望能共同开展活动,服务辖区居民。”说起成立“商圈党建”的初衷,嘉岭社区党支部书记任华瑞对记者说,“我们目前打造的‘品牌果蔬销售示范点’还在不断完善中,这是一个互惠互利的项目,一方面可以让辖区的居民吃上绿色放心果蔬,一方面也解决了冯庄乡果农的销售难题。”任华瑞说,现在,他们正着手打造“志愿服务示范点”“红色宣传示范点”等,希望通过打造示范点,为辖区居民提供更好的服务。下一步,“商圈党建议事会”还将进一步整合辖区内商圈市场资源,形成区域整合、行业联合、部门配合的党建工作新机制,共同发力,打造和谐社区。

记者同时了解到,该社区成立“商圈党建”在我市各社区中也尚属首次。


[责任编辑:阿楠]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