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太原市今年将开展上万残疾人精准康复免费服务

2018-04-24 16:52:28    来源:山西新闻网    访问:    

记者从太原市残联工作暨廉政建设会议获悉,今年,太原市将加大对残疾人的救助力度,启动为期3年的“双百双千”就业创业工程,实现残疾人多渠道就业和创业;实现残疾人精准康复,精准康复服务率达75%以上。

今年启动的“双百双千”就业创业工程是指创建“一店三基地”100家(其中盲人按摩示范店60家)。“一店三基地”指盲人按摩店、残疾人就业创业基地、残疾人实训基地、盲人按摩示范店。“双千”就是多渠道安置1000名以上残疾人就业。太原市将创建残疾人就业创业基地6家,残疾人扶贫基地6家,残疾人实训基地3家,盲人按摩示范店20家,扶持残疾人自主创业(灵活就业)40户,带动安置残疾人就业200名,免费培训残疾人350名。

努力实现救助“五个全覆盖”,加快推进基本福利补贴和救助制度的全覆盖,成年重度无业残疾人纳入最低生活保障的全覆盖,贫困残疾人住房安全保障措施的全覆盖,重度残疾人托养服务人群的全覆盖,视力、听力、智力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的全覆盖。

年内实现上万人精准康复免费服务,残疾预防重点干预和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项目作为重点工作内容,共惠及4630人。其中,初筛阳性0—6岁儿童残疾复筛和诊断240人,疑似残疾评定3800人,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项目590人。逐步实现0—6岁视力、听力、言语、智力、肢体残疾儿童和孤独症儿童免费适配辅助器具、免费康复训练、免费得到手术;精神残疾人免费服药;争取更多医疗康复项目纳入基本医疗保险报销范围,进一步扩大残疾人康复服务覆盖面。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