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脱贫路上,喜看忻府区庄磨镇南河村新变化

2018-04-23 17:26:10    来源:黄河新闻网    访问:    

备耕备种

在精准扶贫工作任务开展之前,忻府区卫计局驻村工作队初到庄磨镇南河村时,看到的情况是依山而居的小山村,贫瘠的土地,传统的种植,基础设施落后,老弱病残居多,所有的现状都在告诉人们这里是贫困村。

在结对帮扶工作以来,卫计局驻村工作队走访调研,了解村情,掌握贫困户的构成,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在庄磨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落实扶贫政策,精准识别、精准施策,五个一批分解到户,出资金、引项目,搞培训。从思想上到项目上群策群力将昔日的贫困村搞出一个新农村。基础设施得到明显改善,修建村卫生室和支部活动场所。亮化、美化村容村貌,规章制度上墙,扶贫项目落地。

据了解,南河村已种植柴胡111亩,修建田间路11公里,盘活弃耕地150亩,引进韩城优质无刺花椒种植1000株,健康扶贫双签约11人、雨露计划助贫3人、低保15户26人、五保8户8人,移民搬迁19户。文化广场、音响、图书室的建立丰富了村民的精神需求。一台台拖拉机、三轮车、电动车的购进改变了昔日肩扛手提,牛拉驴驮的历史,“944工程”的推进和村容村貌的改变,让原本破烂不堪的山村变成了秀美宜居的新农村。

看远处的山头上,大型拖拉机在农田里耕作,田间施肥的老百姓均是喜笑颜开。今年的春天来得早,人勤春来早,备耕备种盼丰收。在村支两委的带动下计划种植400亩晋谷21号,扩展柴胡种植100亩,花椒种植1000株。在庄磨镇包村干部的努力下,使得南河村发展思路清晰精准,资金、项目的落实到位,干部群众苦干实干,南河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如今的南河村在整村脱贫和脱贫致富的道路上,正快马加鞭、一路急驰,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一路向前。

南河春耕忙

贫困村的变奏曲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