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一夜疯狂盗走22户群众55个电瓶 5名小偷云南落网

2018-04-20 15:22:23    来源:云南网    访问:    

一夜疯狂盗走55个电瓶 5名电动车“偷心贼”云南永善落网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 通讯员 龙喜学 孔祥美)一夜之间疯狂盗走22户群众55个电瓶,这伙“江洋大盗”太疯狂。4月19日,记者从云南昭通永善县公安局获悉, 5名嫌疑人已落网,电瓶系列盗窃案告破。

据办案民警介绍,今年3月4日一早,永善县公安局茂林派出所和伍寨派出所相继接到辖区22户群众报警称,自家的装载车、货车及三轮车合计25辆车上的55个电瓶在一夜之间被偷了。

警情中的被盗物品虽然价值不大,但报警人数多、影响范围广、民生关注度高,20多起警情考验着公安机关能否快速破案、稳定民心的能力和水平。警方深感责任重大,决定成立专案组开展侦破工作。

3月17日,专案民警在昭阳区将当晚盗窃电瓶的两名犯罪嫌疑人魏某某和浦某某抓获,随后又将另一同案犯罪嫌疑人范某某及收购赃物的冯某某等人抓获。经审讯,魏某某等人如实供述了4日凌晨在永善县茂林镇、伍寨乡盗窃电瓶的犯罪事实。通过深挖犯罪,还查出魏某某等人于2017年窜至巧家、鲁甸及昭阳区等地盗窃19个电瓶、3辆微型车的违法犯罪行为。

4月2日,警方公开押解嫌疑人到伍寨、茂林、昭阳靖安等地指认作案现场。当得知此案已告破,围观的群众无不拍手称快,并为公安机关严厉打击违法犯罪的决心予以点赞。失主张某某则一个劲地夸民警破案神速,温暖了民心。

目前,永善警方已查扣被盗与来源不明的电瓶共256个、扣留被盗机动车2辆,对上述嫌疑人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

[责任编辑:程丽宏]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