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上饶市副市长祝宏根来万年县调研绿色殡葬工作

2018-04-18 23:39:0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万年4月18日消息(通讯员 李义明 杨长顺) 4月17日下午,上饶市政府副市长祝宏根率领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周晓、市民政局局长傅福泉、副局长曾华、社会福利科科长袁翼、市政府办公厅秘书一处干部俞雷来万年县指导绿色殡葬建设工作。万年县副县长程学江、民政局局长唐建华、上坊乡党委书记叶建华、大源镇党委书记蔡子毕、珠田乡党委书记梁玥、民政局副局长史赛兰、陈营镇人武部长柴世和等陪同调研。

2340134122545400_54.jpg

祝宏副市长一行来到万年,就如何推进绿色殡葬工作召开专题会议。 会上,陈营镇、珠田乡、上坊乡、大源镇等负责同志先后做了汇报。

23405297388642599_54.jpg

唐建华就《万年县推进绿色殡葬建设实施方案》中5个100%工作任务和时间节点进行了详实的汇报。一公墓建设100%,4月底完成选址规划工作,8月底建成,9月投入使用;二实行火化100%,“零点行动”启动后,全县范围内亡故人员遗体必须火化;三禁止土葬100%,杜绝土葬,骨灰全部入葬公墓(安息堂);四规范市场100%,9月底祭祀用品等销售市场整顿到位,规范风水先生行为;五整治坟墓100%,11月底“三沿六区”视线范围内乱埋乱葬坟墓全部整理到位。

23413406434081000_54.jpg

程学江就当前万年县绿色殡葬工作与周边市县相比较为滞后,殡葬改革工作难就难在群众的观念转变,今后一方面注重宣传、宣讲,在实际操作中将抓住重要环节,注重党员干部带头示范,像去年“拆三房、建三园”一样抓殡葬改革,从源头抓殡葬行业管理、殡葬从业人员管理等具体举措,强化红白理事会管理能力,确保抓出成效、抓出亮点、推行有力;另一方面组建好执法队伍,财政奖补政策也要同时跟进,公墓区建成一处奖补一处,安息堂建成一栋奖补一栋,坟墓迁移一座奖补一座,棺木收缴一具奖补一具,其他工作经费保障到位。下一步,将以祝市长一行本次调研为契机,坚定不移与全市同步执行殡改政策,不等不靠,确保顺利推进我县殡葬改革工作。

23441279467931280_54.jpg

 傅福泉要求全县殡改工作“不打无准备的战”,做到早干预、早谋划、早动手、早实施,宣传要跟进,领导要落实,队伍要健全,政策要跟上。

祝宏根在听取汇报后,认为万年县当前绿色殡葬工作在全市还是滞后的,表现在“三个抓”:一是抓宣传不深、不透、不广、有差距,二是抓源头措施不得力、力度不很大、效果不明显,三是抓实效动作不迅速、决心下的不够、思想上顾忌多。 他对万年今后的工作方向提出了:“五个到位”、“四个抓”、“四个有”。五个到位:统筹协调到位,宏观目标到位,‘检查督查到位,舆情监控到位,机制体制到位。四个抓:抓源头、抓平台、抓重点、抓党员干部带头。四个有:有力的领导机构,有长效的管理机制,有一支负责的队伍,有力的财政保障。

接下来,万年县把力推殡葬改革工作上当作是一件事关民生、事关精神文明建设的头等工作来抓,要求各乡镇进一步做细做实绿色殡葬改革工作方案,切实达到集约节约用地的目的;要发动新一轮宣传动员,转变群众观念,倡导文明新风,强化工作措施,确保殡葬改革工作取得实效,为大美上饶、幸福万年的发展建设营造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蒋治国]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