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万年县救助站“五项措施”扎实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2018-04-08 14:27:2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万年4月8日消息(通讯员  胡敏)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积极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社会环境,为未成年人提供思想道德实践的良好场所,万年县救助站多措并举大力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一是加强社区建设,探索建立开展社区教育和社区未成年人道德教育的有效机制。充分发挥社区建设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中的作用,把关心未成年人成长,为未成年人成长服务纳入社区服务的整体思路。充分利用社区现有的各种小型文化、教育设施等,开展丰富多彩的服务项目,积极引导未成年人开展各类健康有益的活动。 

二是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对未成年人的教育作用。采取措施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辅导员队伍建设,选拔两名优秀年轻同志担任基地辅导员,组织其参加省级专业培训,为未成年人参观活动服务。2018年清明节期间,该站与各中小学共同组织开展了清明祭扫活动,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三是抓专项救助,确保困难家庭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积极指导乡镇、社区开展城乡低保调查、走访、评议及联审联批工作,及时将符合条件困难家庭中的未成年人纳入城乡低保保障范围,着力解决他们的基本生活问题,切实保障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四是认真开展流浪乞讨未成年人救助工作。该站按照“自愿救助、无偿救助”的原则,依法做好城市生活无着落、乞讨流浪儿童的救助管理工作,加大城市流浪(流动)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的力度。 

五是做好留守儿童关爱活动。加强与各地各部门的协作,确保了未成年人思想建设工作有效开展。在全县开展农村“三留守”人员摸底排查工作, 督促各乡镇村民委员会开展摸底排查并汇总摸底排查信息,建立详实完备、动态更新的农村“三留守”人员信息库。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