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男子假名“谈朋友”骗30万 暴露后跑路被警察抓获

2018-03-29 10:47:44    来源:检察日报    访问:    

假名“谈朋友”,骗了30万

暴露后跑路

周晶晶 朱凛睿 乐峰

交往四个月的“男朋友”,早有“正牌”女友,却编造各种理由陆续骗走自己30余万元,暴露后打算和“正牌”女友远走他乡。向警方谈及自己的被骗经历,湖北武汉女子小晶(化名)对自己的轻信后悔不迭。

2017年8月9日,男子王欢在武汉一洗浴中心消费时认识了工作人员小晶,两人交换了联系方式。别有所图的王欢,一开始就没告诉小晶自己的真实姓名,而是伪造了一张假的身份证,使用假名王嘉翔与小晶交往。刚开始小晶没搭理他,但王欢屡屡邀约小晶出来玩,最终小晶被王欢的“诚心”打动,两人谈起了朋友。

9月8日,王欢骗小晶说,自己的主播工作室运转需要资金,让小晶借给他2.2万元用于周转。为取得小晶信任,他拿出一张银行卡,称里面有4万元,让小晶给妈妈交医药费,事实上那是一张空卡。小晶也没想想,既然王欢有钱,为什么还会找她借钱,就将钱借给了他。为避免谎言被识破,次日,王欢赶紧打电话骗小晶说,自己公司出事了,那张银行卡涉案,暂时不要动用。此后,王欢以柔情蜜意编织了环环相扣的谎言,如领导出事跑路、车辆抵押还贷等理由,前后20次共骗得小晶28.65万元。

小晶也曾经怀疑过,10月中旬,她要求王欢还钱,并让他打一个借条。王欢为了安抚她,称会将自己名下注册资金100万元的公司转让给小晶。为此,王欢伪造了一份《公司整体转让合同书》,打消了小晶的疑心。

11月11日晚,王欢计划再骗一笔就收手。他故伎重施,又给了小晶一张银行卡,称卡里的30万元是他全部家当,都还给小晶,希望她能再给借自己2万元。这次,小晶留了个心眼,她到柜台上查验,发现卡里没有钱。意识到自己被骗,她赶紧报警。此时,王欢和女友已打算逃往三亚了,幸亏警察及时赶到,在武汉机场将王欢抓获。

经查,王欢是武汉人,25岁,无业。据他供述,他从小晶那儿骗来的30余万元钱都用在网络直播刷礼物、日常消费等生活娱乐开销中,只剩下10多万元了。今年1月,武汉市江汉区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将王欢批准逮捕。目前,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程丽宏]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