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省军区副政委许凤元少将在新化县白溪镇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2018-03-21 15:30:40    来源:中国基层网 彭剑锋    访问:    

3月14日,省军区副政委许凤元少将、省人防办副主任舒平等领导来到新化县白溪镇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朱国飞、县扶贫办主任伍朝阳、白溪镇党委书记谢文侨、镇长黄辉波等领导陪同检查。

许凤元少将一行首先来到了新化县人武部的扶贫点大兴村,现场查看了村里的车竹坳公路桥、安全饮水工程和25kw光伏发电站。许凤元强调,我们要保证每一个贫困户的安全饮水问题,满足其基本需求。据预算,正在新建的光伏发电站,可以为村集体经济每年创收3万左右,许凤元对此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2018年要继续拓宽收益渠道,争取村集体经济收入再创新高。

随后,在村支两委的带领下,许凤元少将一行来到贫困户家中,亲切询问其家庭基本情况以及2018年的脱贫计划。许凤元表示,贫困群众要树立主体意识,发扬自力更生精神,激发改变贫困面貌的干劲和决心,靠自己的努力改变命运,争取早日摘掉贫困帽子。

走访结束后,许凤元一行在大兴村级活动室,听取了县、镇及村支两委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汇报。许凤元少将充分肯定了县人武部在该村扶贫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随后,许凤元少将指出,打好脱贫攻坚战,要努力增强群众获得感。一方面要千方百计把“两不愁、三保障”做实,另一方面就是要提高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水平,要让群众充分感受到发生在自己身边的变化。对该镇的脱贫攻坚工作,许凤元少将提出了新要求,一是要完善村级基础设施建设,加速推动经济发展;二是帮扶措施要精准到户,要将脱贫计划落到实处,对已脱贫的也要采取保障措施,防止返贫;三是因地制宜促脱贫,加大对现有资源的开发力度,以旅游产业脱贫为主,立足当前,着眼未来,让贫困户受益,实现真脱贫。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