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万年交警“四点对接”强化春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

2018-03-13 20:22:1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万年3月13消息(通讯员 张丽君)为全面维护好春季道路交通安全秩序,进一步有效遏制辖区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日前,万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落实完善“四点对接”机制,全力推进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事故预防工作。

一是对接事故防控“时间点”,抓特点定措施。大队针对春季容易出现的降雨降雪等恶劣天气特点,不断完善恶劣天气下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应急预案,及时了解掌握辖区天气信息和路面通行信息,凡遇强降雨降雪等恶劣天气,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采取全警上路的工作方式,加强对辖区道路的巡控管理,确保辖区道路在恶劣天气条件下的平安畅通。

二是对接源头监管“薄弱点”,早发现早预防。加强对辖区客运车辆和驾驶员管理,要求企业与所属客运车辆驾驶员签订安全责任书,并对客运车辆安全技术状况、驾驶员资质和安全驾驶记录,逐车逐人进行清理排查,逐一进行登记造册,详细掌握运行情况;对车辆有逾期未检、未报废、违法未处理等情形的,立即办理年检、注销及违法处理等业务,及时做好“三率”清零工作。

三是对接违法查处“关键点”,严管控促平稳。大队以整治整治酒后驾驶、客车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为重点,科学安排部署警力,备齐警用装备,对辖区各项违法行为坚持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确保辖区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

四是对接安全隐患“排查点”,以整改促平安。大队对辖区206国道、各乡镇公路隐患及标志标线设置情况进行地毯式排查,对损坏的交通标志、标线、护栏等安全设施做好拍照记录工作,并上报相关部门要求及时进行修复和完善。


[责任编辑:蒋治国]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