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江苏将放开城市对高校毕业生落户的限制

2018-03-12 11:20:40    来源:新华网    访问:    

原标题:江苏:鼓励高校毕业生兴办家庭农场,培养现代青年农场主

新华社南京3月12日电(记者陈席元)江苏省近日出台意见,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机关事业单位工作,放开城市对高校毕业生落户的限制,打破户籍、地域、身份、学历、人事关系等制约,促进高校毕业生跨地区、跨行业、跨体制合理流动。

意见提出,发挥中小微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主渠道作用,加大政府购买基层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岗位力度。省级机关录用公务员,除部分特殊职位外,按规定一律从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中考录;南京市市级机关要拿出70%以上的计划招录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

江苏将放开城市对高校毕业生落户的限制,技师学院高级工班、预备技师班和特殊教育院校职业教育类毕业生可参照高校毕业生享受相关就业补贴政策。

意见还明确,实施以高校毕业生为主体的现代青年农场主培养计划,支持其以资金入股、技术参股等方式加入农民专业合作社等经济组织,鼓励其兴办家庭农场,投身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

江苏提出,将进一步打破户籍、地域、身份、学历、人事关系等制约,推动政策互通、资格互认、信息共享,加快人事档案管理和社会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的信息化建设,为高校毕业生跨地区、跨行业、跨体制流动提供便利。

[责任编辑:张蓉萍]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