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江西万年龙港村:年味十足,连续19年举办春晚

2018-02-21 15:00:5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万年2月21日消息(通讯员 王卫国)万象更新百姓千家喜,万户迎春到。2018年大年初三晚上6:30,在璀璨的烟花过后,万年县裴梅镇龙港村“2018年农民新春联欢晚会”正式拉开了帷幕。据悉,这已经是这个山村的第19届春晚。

整个山村晚会整合了龙港村和附近乡村的友情客串共19个节目,整整演出2个小时,纯乡土气息,纯草根年味,让人充分感受到浓浓的乡村群众文化“地气、土气”和“年味、百姓味”,也感受到外出乡友的“洋气、洋味”,充分展示了裴梅镇老百姓建设秀美乡村的热情和追求积极向上精神文明的风貌,是一场难能可贵的群众自发乡村文化盛宴!

大妈大婶们自编自导的情景剧《四对老伴:夸夸咱农村》,鼓舞着广大村民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脱贫攻坚、精准扶贫的伟大战役中去。

15071570048761048_49.jpg

龙港小学小朋友们的瑜伽表演,本土歌手的嘹亮歌声,高雅的钢琴弹奏,小伙子姑娘们的情歌对唱,优雅的恰恰舞、宅舞、肚皮舞,大妈们活泼快乐的广场舞等诸多由龙港村民自编自导的歌舞节目获得现场满堂喝彩。

15080519933454778_49.jpg

15083162585705047_49.jpg

15085312269935255_49.jpg

中国功夫表演让村民们目瞪口呆,佩服的五体投地。红万年合唱艺术团的萨克斯演奏,让观众们如醉如痴;裴梅阳光幼儿园的拉丁舞让现场的观众们感受到火一样的热情,新的一年必将红红火火;女声三重唱巜走在幸福的路上》让村民们听到了天籁之音;纯正裴梅口味的相声表演《如此学生》令现场村民朋友们啼笑皆非,掌声连绵,孩子们跳起了新疆舞,让人赞不绝口。整场晚会喜庆热闹,台下一片沸腾!

据了解,舞龙灯、打糍粑、吃贡米坝坝宴,是龙港村先民千年流传下来的习俗,是龙港村民最热闹最开心也最喜欢的过大年项目,具有浓厚的乡村风味,打糍粑活动早已经成为龙港村全体村民过大年一项重要准备活动。龙港村九个村小组在正月初三这一天会把糯米蒸熟后,集中到龙港村人民广场统一开打糍粑!初三当天,龙港村组织起了40余桌贡米“坝坝宴”,让400多村民们一起“吃贡米饭,过大年”。

1511248017442948_49.jpg

15114753093169032_49.jpg


[责任编辑:张小南]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