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德兴国土局积极服务县域经济发展

2018-02-09 14:02:0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德兴2月9日消息(通讯员 李恩友)2017年,德兴国土局通过全力做好用地报批、依法依规征收土地、强化土地收储工作,积极服务县域经济发展,重点保障重点项目用地,为打造赣浙皖三省交界最具魅力城市、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用地保障。

全力做好用地报批。该局顺利完成基本农田保护任务,为德兴市争取到了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考核优秀县(市、区)荣誉,获得了奖励指标120亩,故德兴市新增建设用地指标达到了1070亩,目前指标已经全部安排使用。现该局正在积极向上争取省、市级预留指标,3691.059亩项目用地已上报省厅审批,全年共计上报用地4761.059亩,在上饶市名列前茅,较好的保障了全市重点项目、产业项目和民生项目用地。

依法依规征收土地。该局按照“依法依规、求真务实、强化协调、加强监督”的工作机制,严格依照征地程序、征地标准进行土地征收工作,共完成服务业集聚区二期项目、五四大道、田氏医院项目、凤凰湖湿地公园项目、李宅中心幼儿园等35个项目的土地征收工作,征收土地面积共4512.14亩,发放征地款147718916元。

强化土地收储工作。该局强化了土地收储工作,首先是按照政府调控、效益优先的原则,共消化处置了批而未用土地3059.99亩,充实了土地储备库。其次是准确把握土地市场走势,提高土地投放的预见性和针对性,加大了土地储备资金的筹措力度,共投入土地收储资金3970.22万元。第三是认真排查解决重点工程用地存在的权属争议等障碍,对收储及供地过程进行全程监督。第四是安排专人每周进行定期巡查,加强对储备土地的的动态管理。通过以上扎实举措,共收储土地25宗,面积20119.45亩,从而大大提高了土地资源再配置的效率和效益,有效促进了土地市场的健康平稳发展。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