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年关将至 小偷们也在伺机“采购”年货

2018-02-06 17:35:44    来源:北方网    访问:    

原标题:美发店小工偷顾客手机 监控盲区“镜”摄贼影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一美发店小工趁人不备将顾客的iPhone7plus手机偷走。河西警方将嫌疑人成功抓获,失窃手机得以物归原主。

美发时充电 手机不翼而飞

1月29日20时许,在河西区天塔附近的一美发店内,一女顾客美发期间,因为自己的iphone7plus手机电量不足,遂将其放置在一旁充电。然而,当她准备离开时发现充电线还在,手机却已不翼而飞。接报警后,公安河西分局天塔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调查走访中,办案民警敏锐地发现了一丝异常:相比较他人,小工王某显得有些事不关己,自顾自地摆弄手机,而且面对警方问询,其神情颇为紧张。女事主的手机充电位置在店门一侧的饮水机旁,距离美发操作区较远,且该区域正处于视频监控的盲区。

监控盲区 镜子反射罪行

然而,饮水机对面的一面镜子却发挥了“神奇效用”,原来镜面将手机丢失的全过程,全部反射到了监控摄像头内,盲区因此变得不“盲”了。视频中,民警清晰地看到,王某先后三次接近事主手机,前两次只是短暂地摆弄查看。最后一次,他环顾四周,见无人留意,便迅速拔下充电线,将手机藏于身后,悄悄溜进了卫生间。当自以为聪明的王某看到镜中的自己时,羞愧万分。根据王某供述,警方顺利找回被窃的iPhone7plus(价值5000余元)并归还事主。现王某因涉嫌盗窃已被河西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示:节日前夕,商场、超市、发廊、洗浴中心等人群密集场所,市民满怀喜悦为春节做着准备的同时,也一定要关注自身财产安全。小偷们也在伺机“采购”年货,您可千万别给他们可乘之机。(“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责任编辑:王佳琦]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