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广丰区桐畈镇多措并举助推信访大化解工作

2018-01-24 20:46:1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广丰1月24日消息(通讯员 孟照金)针对当前矛盾纠纷易发多发、复杂多样的现状,2017年以来,广丰区桐畈镇夯实排查基础、创新工作举措,切实将信访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解决在基层一线,实实在在做到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信访大化解工作走在全区前列。

一、主动占领网络舆情新阵地。推动社情民意在网上了结、矛盾纠纷在网上解决、正能量在网上聚合。该镇共建立了12个微信群、1个QQ群,共1000多名群众,600名党员和干部加入了微信群和QQ群,群众热情高涨、踊跃发言,干部因势利导、化解矛盾。今年以来,通过网络平台排查化解信访矛盾纠纷28件,多元化解机制取得新突破。

二、落实常态化排查机制做好前期稳控。采取集中排查和分散排查相结合、重点排查和全面排查相结合的方式,及时发现矛盾纠纷的苗头和隐患,尤其高度重视可能引发社会稳定重大问题和群体性事件的苗头性问题,及时列入化解工作日程。同时组织人员进行下访,主动到群众中去,变“上访”为“下访”,促进矛盾纠纷的依法妥善化解。

三、聘请专业化法律顾问参与信访矛盾调解。镇党委政府特聘请了法律顾问。充分发挥法律顾问“向群众说法、解群众心结、促社会和谐”的集宣传、教育、调处于一体的作用,通过“摆事实、讲道理、说法律”等工作措施,有效提升信访矛盾纠纷化解效果。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