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上饶县皂头镇强化责任全力做好“控辍保学”工作

2018-01-18 14:01:1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上饶1月18日消息(通讯员 周倩倩)“控辍保学”是促进教育公平,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基础性、长远性工作,也是依法实施义务教育和教育脱贫攻坚的一项重要内容。

    2017年以来皂头镇强化落实责任,确保不让一个孩子因为贫困而辍学,逐村逐校核查义务教育阶段辍学学生的姓名、性别、学校年级、辍学时间、辍学原因、辍学去向、家庭住址、联系方式等,逐人建立台账,通过宣传教育、责令整改、行政处罚等举措,大部分辍学学生重返校园。

    然而目前,该镇仍有20余名学生未能返校接受义务教育。1月3日,皂头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刘小卫向辍学学生家长下发了《辍学学生限期返校通知书》,要求辍学家长在规定时间内将子女送校就读。

   1月17日下午,副镇长刘小卫,镇司法所长程德华与未返校学生家长在法院进行调解,双方当场就学生返校时限、共同劝导事宜等达成共识,法庭当场下达调解书。在1月22日前,辍学学生家长若未将子女送校就读,该镇党委政府将正式起诉辍学学生家长,力促学习期孩子通正常上学、读好书。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