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玉山交警大队多措并举全力备战“春运”交通安保工作

2018-01-18 13:50:0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玉山1月18日消息(通讯员 邹瑞) 2018年春运即将启动,玉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紧扣道路交通安全整治集中行动,严抓源头监管、路面管控、集中整治、安全宣传等工作重点,早准备、早应对、早处置,全面打好2018年交通安全管理开局第一仗。

  一、精细部署,把牢安全方向盘。一是强化领导,积力蓄势。1月15日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交警大队长吴赞立即调度春运安保工作筹备情况,就提前谋划、细化方案等方面提出指导意见。成立由吴赞任组长的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对春运交管工作进行专题部署,研究细化了具体工作方案,明确了警力调度、工作任务、管控措施。二是层层部署,加压升温。召开春运安保专题部署会,按照往年安保任务要求,将春运目标任务、工作要求,逐项分解到责任中队、相关责任人,最大限度传递工作压力,调动起民警的工作热情与主动性,全面进入安保实战状态。三是全县联动,凝聚合力。建立春运工作联动机制,推动各层各级落实工作责任,形成了道路安全隐患有部门治理,源头管理责任有部门落实,交通宣传教育有部门推动,严重交通违法有部门查处,发生交通事故有机构协处的工作格局。 

  二、精准治患,拉紧事故制动刹。一是源头把控,落实责任。采取上门检查、召开会议、面对面教育、签订责任书的形式,对客货运公司以及多家危险品运输企业开展联合检查,严密营运车辆的动态监管,及时发现整改安全隐患126处。二是车辆临检,消除隐患。对全县拟参加春运的公路客运、旅游客运、危化品运输车辆进行检测,实行逐车见面,逐辆查验,当场责令整改车辆安全隐患21余处,对参加春运营运的驾驶人违法记录及记分情况进行了全面清理,发放《驾驶人春运安全运行须知》、《冬季安全行车注意事项》5000余份。三是过筛排查,完善设施。根据冬季和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的特点规律,结合2018年智慧城市建设,计划对全县主要道路的交通设施如人行横道路口、隔离护栏、标志标牌标线、灯控路口进行统筹规划、重新规划,最大限度提高城区道路“畅通指数”。

  三、精确管控,配备平安减震器。一是科学勤务,缓堵保畅。持续推进路面交通秩序整治行动,启动战时警务工作机制,推行早晚高峰站岗指挥、平峰定点巡逻整治等勤务模式,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明显提升,重点路口交通守法率达到95%以上。二是规范执法,重拳整治。大力开展“一排查三整治”行动,严管重处酒后驾驶、超载超员、无牌无证、疲劳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教育为主、从轻处理轻微交通违法行为。1月份以来,开展区域性专项整3次,现场查处酒后驾驶12起。三是防宣并举,浓厚氛围。结合春运交通安全出行常识,充分利用“双微”平台,策划推送恶劣天气出行提示、交通安全注意事项等主题帖文6篇,公布道路情况,天气状况、车流量趋势等信息,发动“微友”关注平安春运、参与春运平安。

  四、精细服务,当好群众贴心人。一是一窗受理,一站服务。深化车驾管业务改革,在车管所持续发挥“一站式星级服务”系统强大便民功能,每一项证照业务办理时间平均只需10分钟左右,“一窗式受理、一站式办结、一次性服务”模式赢得了广大司机朋友一致好评。二是民意引领,指尖服务。坚持民意引领,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广泛发动群众注册使用交通违法网上查询、处理、缴费以及学法积分等功能,使“业务在网上办”代替“群众在路上跑”,让群众享受到了“互联网+”的便利和实惠。三是简易程序,快捷服务。对于春运车辆轻微违法行为,坚持不扣车、不扣证、不罚款,教育纠正后放行,充分体现人性化执法。对于春运车辆造成交通事故的,民警视情快速处理,减少车辆滞留时间,让乘客出行之路畅顺、温暖。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