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丰溪街道开展春节前食品药品安全大检查活动

2018-01-17 22:46:2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广丰1月17日消息(何斌贵 吴双凤)春节临近,为进一步加强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切实保障辖区居民群众节日期间食品药品安全,确保居民群众过一个愉快、健康、祥和的春节。1月17日上午,广丰区丰溪街道安监站、食安办、药监所等相关职能部门联合在辖区内开展食品药品安全集中大检查活动。

   此次大检查以辖区内各农贸市场、超市、药店、饭店等人流量较为集中的场所为重点检查区域,以节日期间消费量大的粮食制品、蔬菜、水果、畜禽产品、豆制品、乳制品、酒水饮料等为重点品种。主要从主体资格、从业人员健康证、食品及食品原料、食品添加剂和食品相关产品进销货查验制度、记录制度、索证索票等制度、食品生产日期、保质期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对检查中发现有过期食品、卫生不达标等问题的场所,检查人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并责令限期整改。

   同时,检查组工作人员利用此次专项行动机会,向广大群众提醒,选购年货应到正规商店、超市和农贸市场选购,应选择有品牌、有信誉、取得相关认证的食品企业的产品;在购买食品时,查看食品包装是否完整、有无破损;查看食品外包装有无厂名厂址、食品配料表、生产日期、保质期限,查看外包装是否印贴有“QS”质量安全认证标识或“SC”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不买过期变质食品,慎重购买接近保质期的食品。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规范了辖区食药经营者依法经营意识和经营行为,提高了食药经营者的安全管理水平和自律意识。据悉,本次活动将持续开展,切实达到提高群众对食品消费的安全感的目的。

[责任编辑:蒋治国]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