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玉山交警稳控四个阵地 扎实做好岁末年初事故预防工作

2018-01-11 22:12:1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玉山1月11日消息(通讯员 邹瑞)随着年关临近,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增大。为了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源头隐患清零,扎实推进岁末年初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平稳过渡,玉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按照上级公安机关部署要求,稳控四个阵地,进一步加强岁末年初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道路交通畅通有序。

       稳控责任意识,认真研判交通形势。大队领导针对冬季运输高峰,恶劣天气多发,极易诱发道路交通事故的情况,认真研判辖区道路交通形势,并提出工作思路。要求全体民警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准确把握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使命意识,扎实开展冬季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保持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稳控源头预防,强化隐患排查。大队紧紧围绕冬季交通事故预防工作重点,将货运车辆、客车、接送学生车辆、危化品运输车及两轮摩托车作为年底道路交通安全管控的重中之重。在前期深入辖区重点运输企业排查情况为基础,进行再次梳理,进一步完善基础台账,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并联合相关责任部门开展客运车辆、危化品运输车辆、低速货车安全大检查活动,切实消除源头安全隐患。

        稳控路面管理,强化路面秩序管控。大队以“两客一危”、大型货车、中型面包车、营转非重点车辆为主,严厉整治重点车辆超员超限超载、疲劳驾驶、标识不全、故意污损车牌号等交通违法行为,切实消除路面交通安全隐患,严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同时,重点加大对辖区主干道的管控力度,严厉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特别对超速超员、酒后驾驶、超载超限、酒驾毒驾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从严查处一起。

        稳控宣传教育,积极营造宣传氛围。大队以提前开展春运宣传为契机,积极开展各种道路交通安全宣传,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公路沿线各企业、社区、村庄,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开展安全提示和典型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等形式,大力宣传冬季安全行车基本常识。同时,把宣传教育与执勤执法结合起来,在执法执勤中加强对群众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不断增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法制观念和交通安全意识,推进文明交通风气的形成。








[责任编辑:蒋治国]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