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玉山交警创新优化服务质量提升群众满意度

2018-01-10 21:57:1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德兴1月10日消息(通讯员 邹瑞)为加强公安交通管理工作服务水平,打造人民满意新形象,切实把为民服务落到实处。玉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从群众所需、所想出发,多举措,提升窗口服务工作质量,全力打造人民满意窗口服务新形象。

       一、强化学习,提高素质。针对窗口服务工作的特殊性,大队始终坚持以“学习为先,素质培养,创新服务”的思想理念,以定期学习《人民警察法》、《人民警察纪律条例》、窗口服务规范等,不断加强窗口民警的规范服务意识,牢固树立严谨、负责的工作态度和执法理念。

      二、严格管理,规范服务。窗口服务是代表公安交管工作的形象,因此大队要求每一位窗口民警必须严格遵守各项工作制度和规定程序,公开办事流程,亮化工作程序,严格把关办理,热情、周到、耐心的解答群众提问,引导业务办理,坚决杜绝以权谋私,违规违纪的行为,公平公正的办理每一起群众业务。

      三、服务群众,亲民便民。大队在服务窗口实行“谁接待、谁引导办理”的接待首问负责制,对群众的申请与咨询,属于职责内的,予以准确答复;对职责以外的,向申请人说明情况,耐心做好解释工作,告知申请人到有关部门办理。对手续齐全的申请事项,当场办理;对手续不全的,帮助申请人出具补充材料清单,指导申请人完备手续,以保证群众不多跑;对依法不能办理的,向申请人出具有关法律依据,解释清楚,让群众满意而归,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庄严承诺。

      四、立足岗位,广泛宣传。大队窗口单位民警通过面对面宣传、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每一位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宣传交通安全知识,面对面讲解网上办理车驾管业务便捷方式,进一步方便群众办事,提升群众文明出行意识。同时,民警还通过让群众关注大队微信公众平台的方式,进一步方便群众随时随地了解道路交通知识、辖区道路交通管理新举措等。

      五、加强监督、提高实效。为切实杜绝窗口服务民协警违规违纪事件发生,大队把执法记录仪监督作用作为民协警活动、日常考核的重要内容和一条铁的纪律,要求每一位窗口民警必须严格按照执法记录仪 “必佩戴、必使用、必摄录、必上传”的原则,要求民警工作时间佩戴使用执法记录仪。同时,大队相关责任领导将不定期的对窗口单位执法记录仪使用情况和上传视频进行检查,每周对执法记录仪使用情况进行通报,有力推进了窗口服务的规范化,制度化。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