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民警一个健步冲上去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

2018-01-10 15:26: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访问:    

原标题:高中学生留遗书欲跳楼 “铁臂”民警从18楼窗外救回

高中学生留遗书欲跳楼“铁臂”民警从18楼窗外救回

民警将其救回 奚金燕 摄

中新网义乌1月10日电(记者 奚金燕 通讯员 郑圻冬)“对不起,我希望你们能把《Never Grow Old》的英文歌词刻在我的墓碑上,就这些了”……由于最近考试发挥失常,浙江义乌一高中学生留下了遗书,欲跳楼结束自己的生命。就在这生死关头,民警迅速赶到,一个健步上去,将其“拽”了回来,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

事发当天,义乌市公安局佛堂派出所接到高中生报警,称自己的同班同学小新(化名)在QQ空间内发表说说,流露出想要结束自己生命的念头,希望警方能尽快赶去救援。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小新所居住的小区内看到,18楼一个男孩正双腿朝外坐在窗沿,随时都有坠落的危险。

随即民警赶到18楼,见有人开门,男孩情绪非常激动,立刻转过身来,脚尖垫着踩在外墙突出的一小段沿口上,示意民警不要靠近,但外墙突出的沿口仅不足5公分,加之风雨中又湿又滑,不禁让人捏把冷汗。

“我们试图与小男孩沟通,但他只是跟我们对视,一言不发。”民警陶逸群说道。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男孩出现受寒哆嗦、体力不支的情况,扶在窗沿的两只手开始轮流休息。就在男孩换手的刹那,佛堂派出所副所长傅国平一个健步“溜”进了进门左手边的房间内。

只见书桌上留着一份遗书,上面写道“对不起,我希望你们能把《Never Grow Old》的英文歌词刻在我的墓碑上,就这些了”,遗书旁还放着一把水果刀和一张沾有血迹的纸巾,显然小新曾尝试过其他轻生的方式。

这时,小新的妈妈也赶到了现场,一边哭一边走进了房间,停在了小新面前,小新的注意力一下子被妈妈吸引过去。

此时,傅国平一个健步上去,双手抓住小新的左右,由于慌张,小新脚下失稳,身高近1米8的他,整个人凌空悬在了18楼的窗外。

“我抓住小新的时候,才意识到他其实比我还壮。”千钧一发之际,傅国平用脚顶住墙角,借力将小新“拽”在了窗外,见状后门外的救援人员迅速冲到窗前,一同将小新从死神边缘救了回来。

事后了解到,小新是义乌某高中的高一学生,由于长期学习压力大,加之最近考试发挥失常而心生轻生之念。小新妈妈说,表示孩子平时不太愿意与父母沟通,课余时间就喜欢玩游戏,而他们夫妻俩在佛堂从事吊车租赁工作,年底了业务繁忙对小新也少了关爱。

[责任编辑:王佳琦]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