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疏附仙桃”采摘季上线,邀您体验舌尖上的“桃”醉

2022-07-02 23:26:1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春赏桃花夏采桃正值盛夏走进疏附县田间地头鲜红的桃子挂满枝头阵阵果香扑鼻而来为助力果农销售同时让更多的游客能够品尝到疏附正宗仙桃提升品牌知名度兰干镇、木什乡相继举办了“疏附仙桃”推介会暨美食文化节以“桃”为媒,发展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23294811262405084_88.png

7月2日,兰干镇举办第三届“游丝路古驿·品疏附仙桃”推介会暨美食文化节,活动中,精彩的文艺演出为采摘节增添了亮丽的色彩。精心编排的节目、精彩绝伦的表演,不仅给广大游客和群众送上了文化盛宴,还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活动中,还设置了“桃王”争霸赛、现场抽奖,为百岁老人、金婚老人献“仙桃”等环节,趣味横生、引人入胜的现场互动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23305734553122857_88.jpg

“人也特别多特别热闹,节目也特别精彩,这边桃子特别甜,我要采摘一些给身边的朋友同事,让大家都知道我们兰干镇的桃子特别好吃,特别甜。”喀什游客席爱梅说。

“昨天我在朋友圈看到我们疏附县兰干镇有仙桃节,我就特意从喀什来兰干镇参加仙桃节,也买了一些桃子,拿回家给家人尝尝,让他们感受一下我们兰干镇的桃子的美味。”喀什游客阿热孜古丽·阿巴拜克力说。

“仙桃采摘”活动还吸引了各村群众前来销售蔬菜、瓜果,汇集一众美食,让大家在观看节目表演的同时,品尝美食。

“今天和朋友们一起来兰干镇仙桃美食活动,吃了很多美食,欢迎大家来兰干镇参加美食活动摘桃子,兰干镇是个好地方!”疏附县游客 米和日班古丽·麦麦提明说。

23324506379222794_88.jpg

近年来,兰干镇因势利导,不断加大桃产业的培育发展力度,经过嫁接、改良,疏附县已形成60多个品种的“疏附仙桃”产业,独特的口味结合优良的品质牢牢拴住了食客们的味蕾。兰干镇现有桃树种植面积约1.6万亩,产量1.2万吨,每亩均收入6000-1.2万元。

“今年我们的冰糖蟠桃一级果达到58元/公斤,二级果也达到了38元/公斤,受到了喀什地区乃至内地广州、上海等客商的青睐,供不应求,是我们群众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通过技术人员的指导,优化种植结构,进一步增加群众的林果收入。让兰干的冰糖蟠桃走进疆内外,走向全国。”疏附县兰干镇党委委员、组织员李树鹏说。

23331212974082586_88.jpg

据了解,2008年,疏附县兰干镇桃园通过国家有机食品生产基地认证。2011年新疆特色农产品(广州)交易会上,“疏附仙桃”荣获最佳畅销产品奖。2014年“疏附仙桃”被喀什地委、行署确定为地区“一县一品”产业发展规划重点扶持的地方特色农产品。

[责任编辑:张成学]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