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旅企联谊合作 优化旅游环境 --喀什地区旅行社和旅游饭店行业工作交流暨签约会圆满召开

2022-03-11 16:01:1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022年3月11日,喀什地区文化和旅游行业工作交流及签约合作协议会议在地区会议中心召开。各旅游协会负责人、旅行社、宾馆酒店、民宿及星级农家乐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以深入落实2022年地委经济工作会议、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全地区旅游行业从业人员的思想统一到地委、行署关于大力实施“旅游兴喀”战略的重要决策部署上来,由地区文广旅局牵头,各行业协会主动作为,本着企业自愿、合作共赢的目的,动员喀什地区文旅企业签署合作意向,转变过去“口头约定、人情约定”的方式,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强化契约精神,严禁旅游旺季时水涨船高、坐地起价的现象发生,确保我区文化旅游营商环境良好,让每一位游客高兴而来、满意而归。着力提升文旅行业法治化水平,全力以赴投入到旅游业大发展、大建设,推动我区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向建设旅游经济强区的目标奋力迈进。

16373574446271470_88.jpg

会议指出,各行业协会要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组织作用,形成统筹协调工作机制,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的问题,合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依据国家的法律法规,建立完善行规行约,加强行业自律,规范企业行为,指导企业建立健全服务质量管理制度,营造行业自律氛围。各文旅企业要转变观念、调整思路和措施,各文旅企业要以此会议为契机,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宾馆饭店要更新经营管理理念,强化品牌意识,积极创建星级酒店,注重打造特色化、亲情化、细微化服务品牌,特别是要提升服务人员的综合素质,常态抓好教育培训,落实好“微笑服务”要求。守住诚信、食品安全、卫生三条底线,让客人住得安心、住得放心、住得舒心。各旅行社要加强诚信建设和规范管理,用好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做好团队游客的接待服务工作,按照市场规则、合同要求办事,坚决拒绝低价游、低质游,不使用黑车、黑导,维护旅游市场秩序和游客的合法权益。

会上,各行业组织、企业代表进行表态发言,纷纷表示:地区文旅行政主管部门搭建这个平台,加强了文旅企业的合作交流,拓宽了企业的经营渠道,加强了企业的法制观念,增强了企业的诚信意识,提高了企业的凝聚力,为文旅企业行业经营提振了信心,我们一定要牢牢把握面临的机遇,全力加快旅游业发展,争当喀什经济社会发展的排头兵,为旅游旺季的到来吹响号角。据不完全统计,已有40余家旅行社与160余家酒店饭店、农家乐共商洽谈、签订了合作协议。(撰稿人:宋桂蓉 校对:刘伟)

[责任编辑:张成学]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