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在“唐诗之路”品味“江南之美”

2022-01-26 15:35:26    来源:中国网    访问:    

1月8日,我国首条民营资本控股的高速铁路——杭台高铁正式开通运行。杭台高铁线路全长266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设绍兴北、上虞南等8个车站。它是我国首批的八个社会资本投资铁路的示范项目之一,这种新的探索必将为民营企业注入新的发展动力。

它的开通拉近了杭州、台州的时空距离,也让嵊州、新昌、天台三地结束了不通铁路的历史,圆了高铁梦,正式融入浙江省“一小时交通圈”,沿线人民群众可乘坐高铁直达杭州、上海、南京、厦门、深圳等城市。

杭台高铁是长三角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北接沪昆高铁、南连杭深高铁,是畅通浙江南北的交通要道。开通初期,按照国铁集团运行图,将有35对动车组列车上线运行,杭州、台州两地最快可在130分钟以内实现往返。

它的开通让山水相邻的石梁景区、世外桃源的古刹国清、峰峦叠嶂的华顶山等风景胜地近在眼前,“诗和远方”触手可及。天台的旅游辐射直径也从原来的1000公里扩大到2000公里范围,苏北、皖南、闽北等地都将成为重点旅游客源地。

坐上高铁,领略沿线美不胜收的风光,见证沿线山与海的历史与文化。早上在杭州西湖断桥赏美景,街边古巷品尝“知味观”糕点美食,中午乘高铁到台州神仙居、江南长城看一看,与大自然来个亲密接触,感受山、海、水和谐共生的生态福地的魅力。

“我欲因之梦吴越,一夜飞度镜湖月......”唐代诗人李白的这首诗将浙东地区的山川美景刻画的栩栩如生,让人心生向往。如今,随着这条“唐诗之路”的开通,也让这个“旅游梦”照进了现实,来到了百姓身边。他们的同城生活也会因此过的有滋有味,沿线城市也可以搭乘上海发展的便车。

车轮滚滚,一条共同致富之路越走越宽广,人坐高铁、物随其跑,为天台打造浙江省共同富裕示范区标杆县打开了“新思路”。当地知名企业。永贵电器、祥和实业等上市公司一直在交通领域深耕细作,不断开拓疆土。而此时杭台高铁的开通更是为这些企业的发展装上了“新引擎”,火力全开服务当地经济发展。

“唐诗之路”“江南之美”这两个看似毫不相关的词语将随着杭台高铁的开通将被紧紧地捆绑在一起,被赋予非常的意义,实现更多可“变现”的经济价值!(申富坤)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