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芳香霍城·为爱奔跑”越野赛在新疆霍城县中华福寿山举办

2021-04-20 19:08:1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4月18日,2021年第四届中华福寿山山花节暨“芳香霍城·为爱奔跑”越野赛在新疆霍城县中华福寿山开幕。该赛事成为新疆疫情后首个大型赛事,目前为止连续举办四届。这次比赛由霍城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霍城县中华福寿山景区、新疆疆山美地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承办,伊犁七星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独家冠名,新疆山友救援队、伊宁市马拉松长跑协会协办,同时也吸引了佳得乐、泳友和塞外疆馕以及霍尔果斯鼎讯华为授权体验店、天瑞酒店等知名品牌赞助。

开幕式上展示了精彩的民族舞蹈、汉服表演等一系列的文艺表演,同时举办的山地花海越野赛、花海寻宝等趣味活动,给游客带来更丰富的游览体验。比赛中即锻炼了身体,又欣赏了中华福寿山壮丽的风景。

霍城县中华福寿山作为国家4A级景区,享有天山野生植物基因库的美誉,一年四季景色宜人。当天在花海中,游人踏青赏花,悠哉惬意。赛事吸引了来自山东、重庆、浙江等全国各地的600余名参赛选手,分别参加了10公里、35公里、75公里山地花海越野赛,进行了耐力与体力的较量。

75公里组于凌晨2点出发,35公里组和10公里组在11点9分发枪,经过白昼的交替,率先抵达终点的75公里组选手柯尔克孜族选手赛依提以8小时45分10秒第一个抵达终点夺得冠军,来自乌鲁木齐的刘华勇与成都的舒强分别摘得亚军和季军;75公里组女子冠军则被韩丽梅收入囊中,35公里,10公里男女冠军分别被加冷-江阿努尔、高翠莲、达吾勒、缪玲获得。

霍城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刘旖炫说:“今天的越野赛举办的非常成功,我们福寿山景区在近几年大力投入基础设施,为游客提供更好的服务保障,在今后的活动中,我们还会继续举办类似其他的各类活动,特别是今年我们薰衣草节即将在6月12号日召开,诚挚邀请各位朋友们能够来我们芳香霍城旅游。”

近年来,霍城县全力打造生态旅游新格局,立足生态资源优势,充分挖掘旅游资源,以中华福寿山山花节为载体,成功举办多次活动。通过举办赛事,以山花为媒,让更多的疆内外游客充分感受到中华福寿山的美景和厚重的文化底蕴,进一步展示霍城形象,让霍城成为新疆乃至全国独具特色的旅游目的地,同时带动了当地农牧民增收致富,使旅游业成为当地的支柱产业,达到了以节庆促旅游、促发展的目的。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