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去哪儿APP:引领行业潮流,去哪儿紧跟用户新需求

2020-10-31 18:24:5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020年对所有行业来说都是充满冲击力的一年,年初受到疫情影响旅游市场几乎停滞。随着疫情得到控制,旅游行业也逐渐回春。海外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出国旅游估计短期内很难实现。反观国内由于对疫情的反应迅速,国家把控严格,现在的防疫效率领先世界。疫情期间大家都在家隔离,很多人都“憋坏了”。大家都渴望出去走走,无法出国,就选择国内游,正好借此机会多领略一下祖国的大好河山。

10月29日,在携程全球合作伙伴峰会上,去哪儿网CEO陈刚表示,今后几年是旅游业更新发展的窗口期。陈刚首度披露公司业绩,去哪儿网自成立15年以来,共积累用户6亿余人;2019年度成交总额达1600亿元,去哪儿网的业务依旧保持两位数的高幅增速。

根据去哪儿网的数据显示,现在互联网平台的主力军是年轻用户,年纪在26岁左右。他们爱社交,爱分享,出游更加考虑性价比,会在多个平台上对比价格和质量。相比中老年的看景色看意境,年轻群体会更在意出片率。在去哪儿CEO陈刚看来消费者先已对旅游行业提出的新要求既要保证性价比,又要保证旅游品质,还需要提高出片率。

在用户对平台提要求的同时,这也给平台带来了发展的机遇,也迫使平台不断地自我提升,进行更新换代的升级。从业者必须在两年内完成从同质低价供应链向品质供应链的升级。于平台而言,需要保持现有的价格优势,去哪儿网开始更加注重产品的品质。以往用户考虑的是产品能否满足各个场景的基本需求;现在的年轻用户开始更加注重细节、强调个性化需求。例如酒店是否有适合拍照的无边泳池、早上能不能看到日出,早餐的品质等。

平台通过多年的经验,积累了大量数据加以分析,帮助商家发现不同的用户需求。“比起原本告诉商家你的评分是多少,我们改为告诉商家用户的需求是什么、如何才能做得更好,让客户满意”。

对于现在的年轻人而言,追求个性化的他们更愿意为了拍摄独一无二的美丽风景或者最新潮的网红店而买单。去哪儿网平台也应在保证品质的同时,保持着对行业的敏锐嗅觉,不停发掘客户需求,与时俱进,才能更好的服务大众。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