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福建永春举行“康养福地 舌尖永春”王味厨霸赛

2020-08-15 16:36:5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6394293764485879_28.jpg

中国基层网讯:14日下午,在泉州市永春县岵山镇的北溪文苑广场,热闹非凡,猪肚养脾散、红酒鸡、猪脚包、芋面线等一系列永春美食纷纷上菜,吸引了许多游客和嘉宾评委们争相品尝。当日,永春县在此启动“康养福地 舌尖永春”王味厨霸赛活动,并作为“有一种生活叫永春”嘉年华系列活动之一。

16401154803379236_28.jpg

16404135973168823_28.jpg

据了解,此次厨霸赛将从8月14日持续到8月29日,包括两类四场比赛,吸引200多名永春厨师参加比赛。其中,两类比赛包括传统美味排名赛和创新美食争霸赛。

传统美味排名赛,以永春27道传统特色小吃和特色美食为题,进行现场比赛。传统小吃类包括,永春红豆馅鼠粬龟(咸)、永春香饼、永春白粬(甜,现场制作)、永春麻粩(花生) 、永春榜舍龟(甜)、永春肉羹汤(现场制作)、永春金桔馒头、永春金桔糖等8道小吃;传统美食类包括,永春醋猪脚、永春茶油兔子煲、永春猪肚养脾散、永春老醋土鲫鱼、永春大麻笋(炒) 、永春白鸭汤(传统) 、永春手工肉丸汤、永春芥菜干饭、永春白灼排骨、永春大骨面、永春芋面线、永春红酒鸡、永春咯摊(传统)、永春排骨饭、永春三合面(炒)、永春熟地牛肉汤、永春猪脚包、永春黄花莱(煲/汤)、永春冬米粿等19道莱品。创新美食争霸赛,不限莱品及烹调形式、加工手法、食品类别(饮料、小点汤、菜肴等均可) ,主食材必须为永春当地食材,根据每场大赛给出的题目进行现场烹调作品。

16410769252910838_28.jpg

四场比赛时间为8月14日、16日、29日22日,分别为创新美食海选赛及第一场传统美味排名赛、创新美食晋级赛及第二场传统美味排名赛、创新美食半决赛及第三场传统美味排名赛、创新美食决赛及第四场传统美味排名赛。最终,传统美味排名赛每道菜取排名前三名和创意赛前三甲团队,将获得由福建省餐饮烹饪行业协会与永春县人民政府联合认证颁发的金牌匾,并将进行线上线下集中宣传推介。

16412549211204913_28.jpg

万紫千红花不谢,冬暖夏凉四序春。永春县置县于隋,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千年的积淀除了留下了众多的人文旅游景观外,更是留下了许多的特色农家菜及地方小吃,其中更有像榜舍龟、桔红糕、咯摊、醋猪脚等地方特色菜、小吃闻名海内外,更是成为许多海内外永春人的乡愁。永春县农业农村局局长赵文彪介绍:“举办此次王味厨霸赛,旨在进一步促进美丽乡村发展,弘扬乡村民俗饮食文化,打造永春特色餐饮品牌,完善乡村旅游产业与地方特色餐饮文化的有机结合,从而促进乡村的振兴。”

16414680182370459_28.jpg

近年来,永春县紧紧围绕“乡愁故里 生态桃源 美丽永春”发展目标,持续打响“有一种生活叫永春”品牌,大力推进美丽乡村的建设、经营和管理,开展了全县美丽乡村创业创新比赛、农业农产品创意大赛、美丽乡村美食节,评选出一批美丽乡村民宿、农家饭店、优质农产品、乡村名小吃等,有效推动永春农产产业与文化旅游产业紧密融合,促使现代农业产业跨越式发展,助推乡村振兴。(海西晨报特派泉州记者 万代辉  通讯员康庆平)

[责任编辑:黄建材]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