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造精品文化 做专属旅游 为临泉出彩

——记临泉县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发展纪实

2020-07-14 16:27:4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电临泉(记者姚席席 综合报道)临泉县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是于2017年9月经临泉县委、县政府批准,由临泉县财政局出资成立的文化旅游投资公司,注册资本叁亿圆整,属国有独资有限公司。经营范围为临泉县文化旅游景区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从事授权范围内国有资产经营管理和运营;土地的储备、整理、熟化、开发工作;承担经授权的其他经营行为。

阜阳市委常委、临泉县委书记邓真晓在中国魔幻之都•封神演义主题景区开工仪式讲话。

临泉县委副书记、县长梁永勤宣布项目开工。

临泉县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围绕县委、县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役,跻身皖北县域经济第一方阵,打造独具魅力中原旅游目的地的要求,不断提升城市内涵,挖掘人文资源,大力推进古沈国历史文化园PPP项目、临泉县长官镇育才安置区项目、临泉封神魔幻乐园项目建设,取得了喜人的成果。

临泉县委副书记刘峰致辞。

临泉县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马超在致辞讲话。

古沈国历史文化园PPP项目总投资4.86亿元,包括古沈国历史文化园和流鞍河生态湿地公园2个景区板块,打造集旅游、文化、购物、休闲、体育、史学、禅学为一体的中原旅游观光目的地。县委县政府一方面大力保护丰富的人文、自然景观和历史文化遗产,另一方面,大力筹划县城的远景规划,高瞻远瞩,统贯全局,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发展旅游业,改善现代化城市应有的市政设施和居住环境。该项目填补了临泉县历史文化公园和湿地公园旅游景区的空白,对发展壮大我县旅游产业,提升对外招商引资吸引力和竞争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具有重大现实意义。

育才安置区建设项目总投资1.5亿元,建设住宅49300平方米(476套),商业用房5500平方米,地下储藏室及地下车库面积15700平方米,配套公共设施建设。当前,正处于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乡村振兴的奠基之年,育才安置区项目建设具有振奋人心、鼓舞士气的精神力量和带动全镇集镇环境提升、经济发展的现实意义。

临泉封神魔幻乐园是中国首座神话主题乐园,园区分为封神大街、洪荒兽园、仙山26岛等八大区,其中的洪荒兽园展示各路神仙的坐骑、及纣王豢养的各种珍稀动物园。洪荒兽园包含动物大马戏表演、动物园、东海水族馆三个部分,在观看动物的同时,了解各路神仙的坐骑演变,了解真实动物和传统神话杜撰出的动物之间的相同和差异演变,让你脑洞大开,再次感叹中国神话的想象力。

挖掘人文资源,建设魅力小镇。

记者了解到,2019年4月30日下午,临泉县政协主席魏艾和县委副书记刘峰一行到长官镇指导杂技小镇建设。县政协副主席张立、临泉县文化旅游投资公司董事长马超、总经理庞敬福及县重点局局长谢尚杰陪同。

大家先后到商业街、安置区和道路桥梁等杂技小镇基础建设施工现场实地查看,听取了临泉县长官镇党委书记崔文洪对杂技小镇建设总体情况汇报,对工程进度、土地收储和资金筹措进行了详细了解,对目前各项工作开展的情况表示满意。

同时对徽州古建、中冶天工等施工单位提出要求:一是确保工程质量;二是保障施工进度;三是抓好安全生产,有序高效推进杂技小镇建设。要求现场两家监理公司切实发挥监理职责,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要求临泉县文化旅游投资公司和长官镇政府切实做好项目建设保障工作、土地收诸和资金筹集工作,确保杂技小镇建设顺利推进。

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组织生活会

据悉,临泉县顺河老街项目,以现有的民国政府旧址和解放北大街等现有文化遗址为基础,充分融合泉河、流鞍河两大自然水系景观带资源,将重塑老街特有的文化及生活业态。建成后,项目总建筑面积约6.5万方,包含游客服务中心、官府文化区、清真文化区、西合院街区等,成为集历史遗迹参观、观光旅游、休闲娱乐、餐饮住宿为一体的7大主题文旅街区,为临泉市民带来全新的文旅、时尚消费新体验,最前沿的生活方式、更艺术的文化氛围,更具体验感的精神文化场所。

临泉县委副书记、县长梁永勤,县委副书记刘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尚虎林,副县长张彦博,县政协副主席杨宇,以及城关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大波、县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马超出席。安徽省投资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李俊杰、皖投置业有限责任公司专职董事徐文康、监事会主席张宏云、董事长伍建,河南新恒丰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明亮及相关领导出席开工仪式。

在开工仪式上,临泉县委副书记刘峰、华力建设集团副董事长施立生、临泉县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马超、皖投置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伍建分别上台致辞,临泉县委副书记、县长梁永勤为老街项目宣布开工。随后,出席会议领导和嘉宾共同为项目开工奠基培土。

施立生副董事长在致辞中指出,临泉顺河老街项目除打造高端住宅外,还将沿泉河打造特色老街项目,更加注重地方特色、人文底蕴和生态禀赋,一砖一瓦还原临泉人的老街记忆,最大化的展示出它的历史文化内涵,重现顺河老街往昔繁荣,建成后将成为临泉的又一张文化名片。作为施工总包单位,将与各参建单位紧密合作,把这个项目建设好,为临泉县再现老街历史风貌、展现地方特色文化作出贡献。

下一步,临泉县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全体员工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之中,牢记初心,不忘使命,努力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的大美临泉而不断奋斗。

[责任编辑:张淼]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