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敷彩丹青传底蕴 流芳翰墨进基层

——福建省德化县美协采风写生团走进大铭乡大铭村

2020-06-16 07:55:45    来源:德化美协    访问:    

大铭乡地处德化县西北部,是千年古乡镇,境内文物、古迹甚多。山川秀美、钟灵毓秀,孕育着人才辈出,其中以名臣赖垓为典型代表,是德化县作为“千年古县”在朝任职的一位千古名臣,赖垓文化一直是大铭乡悠久历史传承的重要见证,是滋润情操涵养心灵的一笔宝贵精神财富。

2020年6月6日,德化县美协第三十一次采风写生活动在美协名誉主席苏兴羽、李传芳,文联主席曾世超及美协主席颜俊卿策划下共26人走进到大铭乡大铭村进行现场采风写生。

当日,大雨滂沱,但这并没有挡住采风写生团前行的脚步,大家都准时到达大铭村村委会。采风写生团先参观了大铭文史馆,在观看文物和视频后,都为赖垓爱民为民、勤于政务以及鞠躬尽瘁、淡泊明志、忠肝义胆的精神感动,增强了社会历史使命感、责任感。

县美术家协会6位美术家向大铭村委会赠送了8件美术、瓷雕、书法作品,体现了艺术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精神实质。

随后,采风写生团散布大铭村四周进行踩点写生。此时,天上又下起大雨来,却不减会员们写生创作的热情。雨中的乡村山色更加的清新媚人,采风写生团立画架在屋檐下、农家阁楼上、祖厝堂内用细腻饱满的笔触将雨雾中大铭村亮丽风景勾勒于纸上。

此次活动不仅让会员们能从大自然中汲取艺术的灵感,增加创作营养,同时积极响应了县委宣传部实施宣传思想文化“五大工程”号召,提高乡村旅游的知名度,助推乡村文化蓬勃发展。

采风写生创作选登:

(周维龙)

[责任编辑:黄建材]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