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2020年“中国旅游日”新疆喀什会场活动正式启动 邀您共赴一场丝路之旅

2020-05-19 21:37:2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5月19日,由喀什地区行政公署主办,喀什地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喀什市人民政府、叶城县人民政府、塔什库尔干县人民政府承办的2020年“中国旅游日”新疆喀什会场活动在古城喀什景区正式启动。活动以“新疆是个好地方·不到喀什不算到新疆”为主题,喀什市设主会场,叶城县、塔什库尔干县设分会场。在活动期间,各县市将举办花车巡游、香妃游园、夜游古城、中国新藏线汽摩极致之旅公益挑战赛发车仪式、塔什库尔干县首届文旅艺术节、慕士塔格徒步越野挑战赛、高原风情摄影展、帕米尔盘龙古道汽摩场地赛等特色活动。

22120233639021643_88.jpg

21425226296820660_88.jpg

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高志敏,地委书记李宁平,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副厅长侯汉敏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举办2020年“中国旅游日”新疆喀什会场活动是喀什地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让新疆旅游‘火’起来”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之一。通过举办2020年“中国旅游日”活动,向各地旅游爱好者发出诚挚的邀请,加快旅游市场复苏发展,打响“新疆是个好地方`不到喀什不算到新疆”品牌,展现喀什地区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新气象、新风采。

21413571353398673_88.jpg

近年来,喀什地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1+3+3+改革开放”工作部署和自治区旅游发展大会精神,坚持把旅游业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支柱产业和惠及民生的幸福产业来抓,以打造丝绸之路文化和民族风情旅游目的地为目标,大力实施“旅游兴喀”战略,深入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活动,旅游热度持续升温“爆棚”,近三年来喀旅游人数和收入年大幅增长。特别是今年以来,在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喀什地区全力阻击新冠肺炎疫情,经济社会全面恢复正常秩序,旅游业快速复苏回暖。“五一”小长假期间,全地区累计接待游客48.97万人次,同比增长36.41%,迎来了首个旅游高峰。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旅游市场的有序复苏,进一步提振了旅游企业信心,激发了大众的旅游热情,形成了全社会关注旅游、参与旅游、支持旅游、推动旅游的良好氛围。

21534777605298100_88.jpg

地委委员、行署常务副专员武洪斌主持。开幕式上还为获得国家4A级景区和自治区乡村旅游重点村授牌,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协会喀什自驾车与房车营地”揭牌,进行了“爱新疆·游家乡”美丽乡村自驾游活动授旗。

张健、高建军、侯继军、王再华、杨春生、陈旭光等地区领导;自治区有关厅局和地(州市)党政领导;自治区旅游协会、导游协会、景区景点协会、旅游饭店协会、旅行社协会、自驾旅游协会领导;各地州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领导;疆内外主流媒体记者、知名网红达人参加了开幕式。(喀什地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图:张成学

[责任编辑:张成学]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