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2020探索文化旅游融合,共商研学创新发展

2020-05-16 20:27:04    来源:三湘都市报    访问:    

三湘都市报 记者(黄铭)15日近日,第二届湖南省研学旅行发展论坛暨2020新少年产品发布会在长沙御溪国际举行。本次活动由长沙明珠国际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湖南明珠达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活动以“融合·创新·发展”为主题,搭建“共享、共融、共进”的平台,探讨研学旅行的方向与未来。

 

 

本次会议邀请众多重量级嘉宾,他们是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行管处副处长常炼女士、雨花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尹世俊先生、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旅游学院副院长袁建琼先生、长沙市砂子塘东澜湾小学校长李湘纯女士等学校领导、专家老师以及来自湖南、湖北、云南、福建等地近150位业界精英代表参加。

 

明珠国际董事联合创始人 万芷宾 致欢迎词

会议在明珠国际董事联合创始人万芷宾先生精彩致辞中拉开帷幕。 围绕“一米宽,一百米深”的理念阐述新少年运作经历。围绕企业创新、务实、负责的观念明确公司发展道路。围绕“共享、共融、共进”的合作理念搭建此次交流平台,凝聚各位专家与精英之力共同探索研学旅行融合创新发展道路。

 

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行管处 常炼副处长

论坛上,常炼处长主要就研学旅行发展趋势以及如何凝聚行业发展新合力作了重要讲话,她提到:“湖南将加快打造一批研学旅行基地, 同时推出一批具有湖湘文化精神、育人效果突出的研学旅行课程产品和精品线路,更快更好地推动我省研学旅行健康发展。”

 

明珠国际董事长陈容 《商业模式新思维》分享

一个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紧跟时代的创新,明珠国际董事长陈容女士就商业模式新思维进行了深入浅出地分享,阐述了明珠国际研学旅行创新发展思路及规划。敢想、敢做、敢变才能在时代前进的潮流中站稳脚跟。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旅游学院 袁建琼副院长

袁校长在会议上立足高校的角度,分享了《校企产学研基地建设及人才培养》的方法。学校与企业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校企合作一方面是促进学校有针对性培养市场需要的人才,一方面是企业丰富思想血液的重要途径。

 

长沙市砂子塘东澜湾小学 李湘纯校长

李校长做了《研学产品如何在学校落地》的演讲,分享了学校的研学探索之路,指出“研学不仅仅只在寒暑假,而是应该贯穿学生的成长”,学校通过结合课本、联合家长,用实际探索完成研学尝试。于此同时,李校长也提出了学校对于研学旅行的一些顾虑,和解决顾虑的可行办法。

 

世界记忆大师教练刘丹老师

刘丹老师就《研学机构如何与学校沟通推进研学旅行》做了分享,总结了“立足学校——达成共识——执行到位”三步走方针,结合香港信义中学来湘访问的实例做了详细阐述,并提出“育中国少年,成生命气象,做自信豪迈的华兴学子”的总目标。

世界记忆大师教练刘丹老师从2016年,大四下半学期开始学习记忆法,6月毕业后去到记忆之都--武汉开始系统训练记忆法比赛项目,参加在10月举行的武汉城市赛中获得全场第3名的好成绩并晋级中国总决赛,在11月的中国总决赛获得总排名第13名的好成绩成功晋级第25届世界脑力锦标赛全球总决赛,在12月的全球总决赛中荣获“世界记忆大师”终身荣誉称号,正式成为一名世界记忆大师。

 

世界记忆大师  张光迪

张老师为在座的研学人带来了《研学旅行方法导论》,从研学旅行四元素、研学过程、设计研学活动、体验研学旅行活动四个方面总结研学旅行,以搭建思想框架的形式梳理了研学旅行方法论。

世界记忆大师张光迪曾在2019年10月参加了2019第28届世界脑力锦标赛石家庄城市赛,荣获石家庄城市赛总冠军,同年11月参加了世界记忆锦标赛全国选拔赛,在2个项目发挥失常的情况下拿下了第28届世界记忆锦标赛全国选拔赛的总冠军。

 

新少年夏令营产品发布 夏胜兰经理

明珠国际推出了“研学旅行(夏令营)PDCA安全循环管理系统1.0版”,首创性地将安全与国际质量管理系统进行了结合与运用,为青少年研学旅行国家级标准化工作的落地推波助澜。旗下中小学生课外素质教育活动品牌“新少年”还发布了国内外研学、夏令营及毕业季三大主题共计30余条活动线路及课程。

 

世界记忆大师傅聪 解读记忆营

2020新少年着重推荐了全新升级的专线产品“最强大脑学习动力营”,并且邀请的世界记忆大师傅聪老师亲临现场,展现记忆超人的风采。

“最强大脑学习动力营”针对学生们注意力不集中,知识记忆不牢固,记忆方法不正确等问题,邀请世界记忆大师进行封闭式特训,用一个暑假改变学习困境。

世界记忆大师傅聪初中学习期间记忆力不好,中考失利。偶然的机会,接触到记忆方法,决定复读,经过一年的努力,考入自己理想中的高中.高中期间帮助无数同学运用记忆方法提高学习效率,梦想成为一名优秀的教育工作者,并在大学期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学校甲等奖学金、三好学生标兵以及优秀毕业生等称号。



 

同业核心人员见面

好的行业离不开一群辛勤奉献的人,会议最后明珠国际新少年同业部门的核心成员在黄小中总监带领下登上舞台,亮相全体同行并进行自我介绍。

 

一次会议,一场思维碰撞,一番跨行业对话,一种创新尝试。本次论坛搭建良好的交流平台,凝聚了各专家与行业精英之力,共同探索研学旅行融合创新发展道路,有利于丰富研学旅行的内涵价值,助推活动做出湖南特色;有利于促进资源整合和效益增值,推动行业全面升级,为推进国家素质教育,培养高素质人才再添动力。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