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华安县县长简洪坤:打好生态旅游牌 推动文旅项目落地

2020-01-13 15:42:39    来源:人民网    访问:    

北京1月13日电 (田虎)1月11日,2020年华安(北京)旅游投资推介会暨北京华安企业商会成立庆典大会在北京举行。福建省漳州市华安县县长简洪坤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华安始终致力做好“生态旅游”这篇文章,目前也在加大旅游基础设施投入,打造系列旅游节庆品牌,未来希望能吸引更多文旅项目在华安落地。

利用三大优势下好生态旅游棋

华安县是漳州市唯一的国家级重点生态功能区,也是继张家界之后第二个以全域命名的国家森林公园。简洪坤告诉记者:“这几年,我们一直在探索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换的价值通道,致力做好生态旅游这篇文章,我们希望借由此次推介会,向全国展示华安良好的生态旅游资源优势和我们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取得的成果。同时也能快速地把闽南华安旅游资源推介出去,吸引更多的客商到华安投资兴业,吸引更多的游客到华安看山、看水、看土楼。”

记者了解到,华安位于福建省南部,漳州市西北部,福建省第二大江九龙江北溪贯穿全境107公里,是厦门、漳州的母亲河、饮水源,素来有“北溪明珠、生态名城”的美誉。而简洪坤在谈到华安最突出的优势时认为,华安可以概括为“三好”。他表示,首先是华安的区位优势好,随着厦成、福广、漳永三条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华安进入厦漳泉都市一小时经济圈范围,现已成为闽南金三角最靓丽的后花园。同时,华安的生态环境好,华安大气环境优于国家一级标准,水质达国家一类标准,是养生度假理想胜地,生态优势十分明显。此外,华安的旅游资源好,华安人文景观众多,文化积淀厚重,拥有世遗土楼、“海丝”东溪窑、“千古之谜”仙字潭等6处“国保”单位,境内有畲族、高山族等少数民族,福建省第二大江九龙江孕育了以土楼、华安玉、铁观音、高山族民俗为代表的北溪特色文化。

制定优惠政策吸引更多项目落地华安

据介绍,目前华安县也在积极推进文旅融合,并在招商引资上推出了不少优惠措施。简洪坤表示:“在旅游投资方面,我们实施一企一策,对企业在华安投资的方向及定位,单独制定相应的惠企利企政策。”

而为了让游客能在山水间遇见“诗和远方”,华安县近年来也在文旅融合方面做了很多探索。简洪坤告诉记者,近年来,华安县加大了旅游基础设施投入,特别是对重点景区、重点乡镇的旅游道路建设,大力推进华安大地土楼群景区、华特九龙水镇、中太九龙山等6个总投资100多亿的重大旅游项目建设,全力推进10个乡村旅游示范村提升改造。同时加大品牌宣传和招商引资力度,在全国各大城市陆续举办旅游招商推介会,并打造了系列旅游节庆品牌,目前九龙江龙舟赛、山地国际马拉松、自行车越野赛、畲族“请火节”等都具有相当影响力。

对于未来华安县的规划,简洪坤透露:“我们也已经策划包装了土楼景区观光火车、高山族原始部落、文创艺术街、五凤楼民宿集群等国家级旅游度假区项目,以及高石生态文明体验区、贡鸭山国家森林公园旅游区、麒麟山地质公园、华山瀑布群、白鹤寮旅游度假区等一批优选旅游项目向北京以及全国市场进行广泛招商。”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