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疆文化旅游产业商会助力“旅游兴疆”

2019-12-09 22:50:0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乌鲁木齐12月9日讯、新疆1月至9月,接待游客18385.84万人次,同比增长40.9%;实现旅游收入3046.38亿元,同比增长40.78%。这两项数据双创历史新高,提前三个月双超2018年全年游客接待量和旅游收入。

22540099101629109_86.jpg

12月8日,以“大时代 新格局”为主题的第三届丝绸之路发展论坛(年会)第二届亚心文旅资源对接大会在乌鲁木齐举办,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副书记、厅长玉苏甫江.麦麦提,在会上公布了这一利好消息。他表示,过去一年来,新疆各地通过推动旅游与文化、体育、交通、农业、林业等融合发展,打开了一个又一个崭新的空间。全疆各地积极落实旅游兴疆战略,推出精彩纷呈的活动,活跃了旅游市场。数据显示,近年来,新疆旅游业呈“井喷式”发展态势。“新疆是个好地方”旅游品牌越来越响亮!

2259053943406767_86.jpg

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子彬到会并讲话:2019年,兵团旅游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以“中国屯垦旅游”为主题品牌,通过抓规划、强供给、优服务、增活力,以各类旅游活动为载体,进一步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以提升旅游服务质量为核心,深入挖掘兵团文化,全面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不断加强兵地旅游交流合作,与自治区旅游业形成补位发展和错位发展的格局,使旅游业成为推动兵团经济发展的重要产业和新的增长点。

论坛当天,国内知名经济学家投资人正和岛创始合伙人、副董事长黄丽陆,正和岛首席经济专家、民进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王林,德同资本合伙人李农及与会领导和专家、企业家350余人共同畅谈“大时代 新格局”。会上企业家代表德同资本主管合伙人、成都德同银科创业投资基金创始合伙人、总经理李农,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董事长李建宏等进行了专题演讲,与会专家就“旅游兴疆” 如何引领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对话交流。 “玄奘之路”创始人曲向东、环塔拉力赛创始人苏浩波,就两个源自中国西部的运动赛事品牌成功的历程向与会代表进行了分享。

22561281127902525_86.jpg

当天下午《赢在新疆》一周年专题活动中,各位企业家还就“变局中的定力”为主题进行了畅聊。新疆盛达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新疆文化旅游产业商会先后与特克斯县和景区的20多个投资项目、文旅项目签署了相关战略合作意向。

22563540018556747_86.jpg

做为本次论坛会主办单位, 新疆文化旅游产业商会会长、 新疆盛达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总裁任兆晖表示,  商会现有近200家会员企业遍布天山南北,业态涉及旅行社、旅游车队、景区、酒店、餐饮、媒体等行业。新一届商会将带领广大会员,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整合全疆旅游资源,通过对旅游景区导流、旅游产品延伸等新业态为“旅游兴疆”助力。

[责任编辑:杨龙]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